米酒+薑母鴨0.25超標!高國華只喝3瓶無糖綠 外套遮手銬喊沒喝酒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補教名師高國華,29日凌晨2時許遭北市警攔查酒駕,酒測值不偏不倚就是0.25,因酒測值超標遭警方依照公共危險罪移送,高國華供稱28日晚間6時至8時許在永和與友人喝米酒加薑母鴨,沒有喝酒,席間喝3瓶無糖綠茶,搭車返家後發現手機不見才會開車出門找手機。

▲▼高國華29日酒駕被逮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補教名師高國華因酒駕遭警方逮捕送辦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警方調查,62歲的高國華,29日在北市中山北路因未繫安全帶,遭警方攔檢盤查,但沒想到卻因濃厚酒味引發警方注意,警方酒測後發現高國華超標,酒測值正好0.25,目前也將人依照公共危險罪送辦。另外,他在2009年也曾因酒測值超標(0.58毫克)遭查獲。

▲▼高國華29日酒駕被逮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高國華向警方表示,當天與友人在永和永貞路吃薑母鴨,喝了約4、5碗的米酒加薑母鴨湯,隨即搭車回家休息,但睡了約2小時後醒來發現手機不見,才會開著友人的車回家找手機,但沒發現酒還沒退,才會遭警方攔查。

高國華遭移送時,警方還拿外套給高遮住手銬,移送時高國華喊「沒有喝酒,只是吃薑母鴨」,且當時還有去派出所看監視器找手機,沒想到酒測值竟然會超標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