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足賽/日本公布新球衣號碼 164CM中島正式接班香川10號

▲日本天才中場中島翔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164公分中場中島翔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早在本月12日,日本足協就公布了明年1月登場的亞洲盃23人名單,以本田圭佑為核心的黃金世代淡出舞台,改由新生代球員接棒,28日在所有旅外球員都歸隊後,日本足協也公佈了新球衣號碼,效力葡超的164公分中場中島翔哉正式接班香川真司,被授與10號球衣。

日本男足目前正在千葉備戰,在新任主帥森保一接手後,喊話要拿下隊史第五座亞洲盃冠軍,不過12日公布的球員名單中,卻不見昔日中場大將香川真司、岡崎慎司,雖然仍有本屆世界盃的老面孔,包括大迫勇也、原口元氣、柴崎岳等人,但更多的卻是中島翔哉、堂安律和南野拓實等新生代球員,也代表著日本正逐步進行「換血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日本男足堂安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堂安律接手21號球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日本集訓進入第三天,最後一批旅外球員也正式歸隊,新、老隊員們終於齊聚一堂,日本足協在28日公佈了新球衣號碼,效力樸迪莫倫斯(Portimonense)的中島翔哉,不負眾望搶過香川的棒子,扛起10號球衣的重任,同為中場的堂安律則得到21號;效力奧超的南野拓實披上曾是岡崎慎司的9號球衣,曾經是三浦良知等大咖球星的11號球衣,則由效力J聯盟的北川航也拿下,他在本季攻進13球創下個人紀錄。

另外,世界盃班底號碼都沒變,包括13號的武藤嘉紀、15號的大迫勇也、7號的柴崎岳、8號的原口元氣、酒井宏樹19號、槙野智章20號、長友佑都5號、吉田麻也22號等。

▲日本男足南野拓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野拓實穿起岡崎慎司的9號球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和世界盃相比,本次日本的亞洲盃主力陣容更動多達7人,尤其是中前場,過去的三劍客香川真司、岡崎慎司及原口元氣,也將被「新三劍客」中島翔哉、南野拓實及堂安律等人所取代。這一次新球衣的公佈,似乎也意味著日本男足將翻開歷史新頁,朝下一個世代前進。

日本將於1月2日前往阿聯,而本次亞洲盃被分在F組,9日將與土庫曼進行分組首戰,13日對上阿曼,17日則要面對烏茲別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