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灣中油爆內賊!盜賣2公噸新鮮觸媒 市價高達700萬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台灣中油發生疑內神通外鬼的重大盜賣弊案!桃園煉油廠86桶新鮮觸媒,8年後赫然發現其中21桶重量過輕,清查後發現約2公噸觸媒消失,估計價值約700萬元,警方研判是中油內部人員私自盜賣,正追查當中。

▲▼桃園煉油廠外觀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桃園煉油廠外觀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根據自由時報導,用來加快煉油速度的新鮮觸媒,台灣中油公司2010年7月間購入86桶,存放在桃園煉油廠第12號倉庫,今年10月22日清點時發現,有21桶重量過輕,總共短少2公噸觸媒。

由於觸媒內含3%左右高純度白金,白金近年價高,加上觸媒市場需求量大,讓觸媒價格不斷飆漲。目前2公噸觸媒市值約700萬元。

中油公司經2天自行調查仍找不到下落,已於10月24日向警方報案。不過由於第12號倉庫未設置監視器,追查有難度,警方目前正清查可能的銷贓管道,並訪談進出該倉庫的中油人員與廠商,釐清案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