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埃及金字塔遭炸彈攻擊「車窗全炸碎」!越南觀光團4死11傷

▲▼越南觀光團在埃及金字塔附近遇到炸彈攻擊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越南觀光團在埃及金字塔附近遇到炸彈攻擊。(圖/路透社)

▲越南觀光團在埃及吉薩金字塔附近遇到炸彈攻擊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埃及開羅在當地時間28日晚上6點多發生炸彈襲擊意外,地點位在著名景點吉薩金字塔群附近,一輛載著越南觀光客的巴士遭到路邊引爆的炸彈波及,造成4死11傷,死者包含3名遊客以及埃及的導遊,還有兩名傷者傷勢嚴重。當時這個觀光團正要去金字塔看燈光秀,沒想到遇上攻擊。

據了解,該巴士上面載著14名越南遊客,以及埃及的導遊和司機,爆炸地點位在吉薩的哈朗區(Haram district),距離吉薩金字塔群不到4公里處,炸彈當時藏在馬路邊的一面牆後面,經過的無辜巴士意外引爆,遭到攻擊。爆炸發生後,武裝部隊立即前往救援,傷者被送到附近的醫院。

BBC報導,埃及總統馬布里(Mostafa Madbouly)表示,由於遊覽車並未按照原先計畫的路線行駛,也並未告知安全部隊。他也表示,當局已經聯絡了越南大使館,告知這場意外並協助處理,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照顧傷者。

▲▼越南觀光團在埃及金字塔附近遇到炸彈攻擊。(圖/路透社)

▲觀光團搭乘的巴士損毀嚴重。(圖/路透社)

路透社報導,其中一名幸運未受傷的遊客蘭里(Lan Le)表示,當時這些他們正準備前往金字塔觀賞燈光秀,當天稍早也有去參觀過金字塔,「我們在路上突然就聽到了爆炸的聲音,真的好可怕,所有人都在尖叫,之後我什麼都不記得了」。

目前還未有任何武裝團體或極端組織宣稱犯案,自2011年以來,埃及的觀光產業由於動亂的關係大受影響,政府在近幾年來試圖穩定社會,振興觀光,這起意外也是一年多來首次有觀光客受到攻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