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粉不是因為缺水!關於冬季底妝你要懂的「3件事」

▲▼冬季底妝必知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挑選粉底別只試手上,試在臉上和查看成分都是基本功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@nozomisasaki_official、innisfreeofficial,以下同)

記者曾怡嘉 / 台北報導

隨著氣溫降低,肌膚乾燥敏感通通來,最常用的底妝好像已經撐不住,總是出現卡粉、脫皮等現象,上星期使用都還很好,為什麼妝感會差那麼遠呢?以下關於冬季底妝的小知識,你不可不知!

▲▼冬季底妝必知。(圖/翻攝自IG)

溫度下降,皮膚水份流失

氣溫降低或寒流來襲,冷風會直接吹向臉部,引起水分流失,肌膚水分不足的話,乾燥泛紅通通來,這時你該選擇更保濕潤澤度高的粉底,上妝同時幫助滋潤肌膚。所謂的滋潤不只是試在手上的觸感,成分也可以一起考量進去,像是選擇含水分高、具保濕作用的維生素E、泛醇(Panthenol)成分的粉底就很不錯。

▲▼冬季底妝必知。(圖/翻攝自IG)

粉底卡粉可能是「缺油」

有時候肌膚缺水而導致上不了妝,其實這時候的肌膚也同時缺乏油分,沒有油分幫助將水分鎖進肌膚,自然會令水分逐漸流失。建議塗粉底前可將美容油與粉底混合,也可將平日使用的飾底乳與粉底混合,這樣的妝容會來得更輕盈。

▲▼冬季底妝必知。(圖/翻攝自IG)

泛紅脫皮靠濕敷急救

秋冬天氣容易使皮膚缺水泛紅,許多女生想要快速遮蓋,就會上一層又一層的粉底,一不小心妝容就變得厚重。與其這樣不如再上粉底前,用化妝水擦拭去除脫皮,又或是以化妝棉沾取化妝水濕敷,加強在鼻頭、額頭或臉頰容易乾的部位,又或是使用微濕美妝蛋上妝,用按壓彈點方式上妝會更貼膚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關鍵字:

底妝, 秋冬, 換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