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BWF年終排名戴資穎球后達107周 四單項世界第一積分破10萬

▲▼丹麥公開賽,戴資穎(圖/CFP)

▲戴資穎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27日公布了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,也是今年最後一次的排名,男單、女單、男雙、女雙、混雙五項目的前10名仍和上周相同,世界球后戴資穎持續領跑女單,和第2名的日本奧原希望,仍有14360分的差距。

戴資穎世界球后的寶座來到第107周,雖然今年在年總決賽、香港公開賽傷退無法冠軍,但仍不影響排名,持續領跑女單,並在今年創下8冠的紀錄((印尼大師賽、全英公開賽、亞錦賽、馬來西亞公開賽、印尼公開賽、亞運女單金牌、台北公開賽、丹麥公開賽),積分不但進入10萬分俱樂部更創下女單史上最高,加上31連勝的霸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戴資穎的107周僅次於大陸王儀涵的116周、張寧的122周還有李雪芮的124周,不過明年度仍大有可為,女單2至10名依序為奧原希望、年終總決賽冠軍的印度辛度(Pusarla V. Sindhu),大陸陳雨菲、日本山口茜、西班牙瑪琳(Marolina Marin)、大陸何冰嬌、泰國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、印度塞娜(Saina Nehwal),以及華裔美籍張蓓雯。

▼周天成。

▲▼ 羽球年終賽,周天成。(圖/CFP)

男單部分前10名則沒有變化,依舊由日本球王桃田賢斗領跑,第2名為大陸石宇奇,第3則是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、大陸諶龍、南韓一哥孫完虎、丹麥安賽龍(Viktor Axelsen)、印尼金廷(Anthony Ginting)、印度斯里坎特(Kidambi Srikanth)、蘇吉亞托(Tommy Sugiarto),以及日本西本拳太。

男雙部分,雙麟配陳宏麟/王齊麟仍排名第4,初次打進年終總決賽的廖敏竣/蘇敬恆排在第12、李哲輝/李洋的雙李配在第17;混雙組合王齊麟/李佳馨排在第16。

而五大單項目中,目前男單、女單、男雙、混雙的世界第一組合及球員,積分都已經突破10萬分,僅有女雙還未能突破,目前女雙世界第一為日本組合福島由紀/廣田彩花,積分為96558。

▼雙麟配。

▲▼ 羽球年終賽,男雙組合陳宏麟/王齊麟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獅子軍「作客」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

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

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

太陽有神醫?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「遠離假摔者」保健康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