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彪拔撿圓仔吃剩的漂亮茄苳果 嚐一口嘴麻:被騙了!

▲▼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圓仔用體重破百的噸位狂搖樹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李依融/採訪報導

大熊貓「圓仔」熱愛茄苳果,前幾天牠丟了一把外觀很漂亮的果子在地上,保育員陳屹彪想嘗嘗圓仔口中的美味,沒想到才吃一口就「嘴麻」,只好無奈笑說「被仔仔騙了!」因為圓仔是土生土長的「台灣囝仔」,所以對台灣植物、水果接受度都很高,反倒是團團、圓圓都對茄苳果沒興趣。

圓仔超愛茄苳果,熊貓館戶外展場就有一棵茄苳樹,圓仔總是禁不住誘惑,拖著胖嘟嘟的身材努力爬上去,聰明地趴在樹枝上搖晃,利用體重破百的「噸位」把樹果搖到地上再慢慢享用,牠還曾經因為太愛茄苳果而把整棵樹「拆了」,連保育員都看傻眼,只好默默再種一棵,拜託圓仔這隻調皮熊手下留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圓仔身材圓滾滾,但是身手十分靈活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照顧熊貓10年的陳屹彪已經在動物園擔任保育員22年,日前他看圓仔丟了一把外觀漂亮的茄苳果在地上,好奇地撿來吃吃看,「看仔仔吃那麼高興,我就想說試試看,我們辦公室每個人發一顆,我先吃第一口,一咬下去嘴都麻了,趕快叫大家別吃!」原來熊貓的嗅覺很靈敏,只要一聞就知道竹葉品質、竹筍好不好吃,所以即使茄苳果外型再漂亮,也是被圓仔用鼻子「淘汰」的,也讓陳屹彪笑說「被騙了!」。不過也有工作人員嚐過,並表示成熟的茄苳果酸酸甜甜,「其實不難吃」。

▲▼  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保育員陳屹彪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彪拔吃了一口茄苳果,才發現被圓仔擺了一道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台北市立動物園的3隻熊貓只有圓仔會吃茄苳果,陳屹彪解釋,「因為圓仔是在台灣出生長大的,從小就經常接觸台灣的水果,加上探索期時嚐過茄苳,從此就愛上了。」保育員也給團團和圓圓嘗試過茄苳果,但是2熊都不買單,尤其是團團對食物相當固執,寧可只啃竹桿也不輕易接受新食物,連水煮蛋教了10天才學會吃。

▼比起新食物,團團寧願啃竹葉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關鍵字: 茄苳圓仔熊貓圓仔台北市立動物園陳屹彪貓熊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