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酒量好嗎? 告訴你為什麼有的人喝一小酌就會醉!

▲有的人只要喝一小酌酒就會醉醺醺,有的人卻可以喝下好幾瓶都沒事,到底為甚麼會這樣呢?(影/VItaminS愛他命提供,請勿任意使用。)

 ▲喝醉,喝酒,爛醉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你酒量好嗎?酒精在進入體內後,依據人生理特性的不同,身體會做出不同的反應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 影、圖/播吧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你的酒量好嗎?有的人只要喝一小酌就會醉醺醺的,有的人卻可以喝下好幾瓶都沒事,到底為甚麼會這樣呢?VItaminS 愛他命(以下簡稱愛他命)醫護團隊要帶你了解酒精的秘密,以及醉酒的途徑依據,先來認識酒精對自己身體有怎樣的影響,再去乾杯吧!

 ▲一喝酒就臉紅(圖/VItaminS愛他命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酒進入體內後,首先它會經由乙醛脫氫酶代謝成乙醛,接著再由乙酸脫氫酶代謝成乙酸,最後產生熱能被排出體外。(圖/VItaminS愛他命提供,請勿任意使用,以下皆同。) 

我們一般認知的酒精還有另一個名字,在學術上被稱為「乙醇」。愛他命指出,乙醇進入體內後,首先它會經由乙醛脫氫酶代謝成乙醛,接著再由乙酸脫氫酶代謝成乙酸,最後產生熱能被排出體外。

▲一喝酒就臉紅(圖/VItaminS愛他命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 

▲乙酸脫氫酶缺乏者體內會堆積乙醛,只要一小杯就足以使他們臉紅心跳、全身發熱。

根據不同的體內生理性質,人會有三種酒精表現特徵。第一、為乙酸脫氫酶缺乏者,他們的體內會堆積乙醛(乙醛:一種血管擴張劑;也是中樞神經抑制劑),產生血管擴張、頭暈、噁心、身體不適等症狀。愛他命說,只要一小杯就足以使這等人臉紅心跳、全身發熱,但也因為身體會不舒服,飲酒過量的情形較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。

▲一喝酒就臉紅(圖/VItaminS愛他命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乙醛脫氫酶缺乏者很叫人擔心,他們的身體沒有辦法有效代謝酒精,所以一不小心就會喝得爛醉。

第二、乙醛脫氫酶缺乏者,由於他們的身體沒有辦法有效代謝酒精,只能靠「身體中的水」來稀釋,可是過程中卻可能無任何症狀,所以一不小心就喝得爛醉,甚至急性酒精中毒。第三、以上兩種酵素活性都極佳,喝的酒都被代謝成乙酸,送到細胞粒線體產生熱能,大量排汗,較少出現不舒服狀況,但是這類的「酒仙」在東方人中是十萬分之一呢!

VItaminS愛他命
一群充滿愛與關懷的醫護人員組成,現在已進入資源共享的時代,希望我們能透過此平台,和大家分享營養醫學,從人體生理功能,各年齡層所需營養知識,食品安全,基礎護理等,把愛傳出去,現有經營:
粉絲團YouTube頻道官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