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黃寶慧】慧眼看天下/反撤軍! 白宮大震撼 川普開鍘「最後將軍」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宣布全面從敘利亞撤軍,形同將這個戰火未熄的中東重鎮,拱手讓給俄羅斯和伊朗,不少專家認為川普做下錯誤決定,恐重蹈前總統歐巴馬撤軍伊拉克的覆轍,使IS死灰復燃。慧眼看天下第36集,邀請到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黃介正,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情勢。

▲▼在敘利亞執行任務的美軍車隊。(圖/路透)

▲美軍有可能在明年1月中旬正式撤離敘利亞。(圖/路透)

川普發火! 國防部長馬提斯提早「被離職」
川普政府再度傳出人事變動,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,因為不滿川普要從敘利亞撤軍,主動請辭,但辭職信中暗批川普的外交政策,讓川普大為不滿,因此要求馬提斯提早兩個月走人,而川普也不改一貫的推特治國,迅速的找來自己青睞的人選,代理國防部長。

▼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(Jim Mattis)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(Jim Mattis)。(圖/路透)

印尼火山噴發引海嘯 死傷人數持續攀升
印尼爪哇與蘇門答臘之間的巽他海峽,因火山爆發引發大海嘯,造成慘重死傷,巨浪在幾分鐘內席捲岸上一切,摧毀數百棟房屋,災情慘重,而這場海嘯如此奪命,外界歸咎當局沒有發出海嘯警報。

▼印尼巽他海峽發生海嘯,沖毀無數家園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印尼巽他海峽昨夜發生海嘯,沖毀無數家園,還有多人傷亡。(圖/達志影像)

力挺華為! 持華為手機逛陸景點免門票
華為公主被逮捕案,雖然風暴還沒落幕,但在大陸還是展現了競爭力,華為公布年度手機銷售量突破兩億支,連續兩季踢下蘋果,緊追世界第一的三星,而大陸的各景區,更為了要力挺國產,打出用華為就免門票的活動。

▼大陸部分5A級景區以免門票來支持華為手機。(示意圖/記者洪聖壹攝、CFP)

▲▼部分5A級景區以免門票來支持華為手機。(示意圖/記者洪聖壹攝、CFP)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慧眼看天下》

東北亞情勢、中美角力戰,國際發展瞬息萬變,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,經貿發展,也牽動兩岸的未來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推出全新節目《慧眼看天下》,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。

資深媒體人黃寶慧,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,柯林頓,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,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,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,這樣的經歷,在台灣是唯一一人,而《慧眼看天下》,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,寬廣的思維角度,帶您掌握國際,剖析兩岸情勢。

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,世界財經脈動,大陸發展趨勢,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—《慧眼看天下》於4月21日起,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,將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