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愛美無罪】吳巧玉/天氣忽冷忽熱,肌膚生氣氣

▲天氣換季,肌膚要注意保養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●吳巧玉/化妝品專櫃櫃長。

最近氣溫開始變化,明明中午大太陽悶熱,到了晚上卻又吹起乾燥冷風,讓肌膚在換季時更容易鬧水荒、引起泛紅敏感了!

每到換季時,就是重新審視保養品的時候,就像是夏天穿背心,冬天穿大衣,肌膚當然也要隨著氣候,挑選適合的保養品。

在夏季,保養品通常選擇清爽、油脂低的產品;到了秋冬,空氣中水份慢慢降低,適時地提高保養品的滋潤度,能夠幫助潤澤肌膚,抵擋水份流失。

在秋冬時陽光雖然沒有很烈,但防曬還是不可或缺的喔!除了能防止紫外線帶來的乾燥與老化現象,更能在換季時,替不穩定的肌膚建立一道防護,避免受到冷風和換季落塵引起的過敏現象!

如果產生了泛紅、過敏現象怎麼辦?

有些人當肌膚乾乾粗粗時,就瘋狂去角質、使用清潔力高的洗面乳,卻不知道是因為角質層缺水引起粗糙感,在這樣的情況下把原本保護肌膚的角質通通去掉,反而引起過敏;或是冬天氣溫低,習慣用熱騰騰的水來洗臉,對肌膚造成又乾又緊繃的傷害。

當乾癢、泛紅、小疹子發生時,務必更溫柔對待肌膚!不要過度清潔,可在晚上卸妝後使用洗面乳,早上起床使用常溫水洗臉即可;而保養品著重在保濕及舒敏功能,少量擦至吸收,覺得過乾的地方再補,不需要讓整張臉擦了一堆,卻無法吸收的保養品造成負擔,也要避免彩妝停留肌膚的時間過長。調整保養方式後如果無法改善,就必須尋求醫師協助,有時候過敏也會因為換季時,免疫系統功能不穩定所引起。

熱門點閱》
►產後不怕手忙腳亂 白衣天使到家教你怎麼當媽媽!

►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。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,來稿請寄:editor88@ettoday.net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