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SBL/成就歷史唯一助攻雙二十 林韋翰專注贏球不在乎個人紀錄

▲▼林韋翰 雙二十紀錄之夜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桑尼(Sani Sakakini)恭喜林韋翰25分、20助攻雙二十紀錄之夜。(圖/籃協提供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SBL睽違4季28日回到新竹體育館,林韋翰就創下25分、20助攻的歷史首位助攻雙二十紀錄之夜。不過強調團隊了林韋翰並不在乎個人表現,還是以贏球為主,會創紀錄有一半是因為隊友都有投進。

林韋翰面對台銀打完半場就拿下18分、12助攻,打破現富邦勇士助教吳永仁保持的10次歷史半場助攻紀錄,整場25分、20助攻改寫桑德斯(Jonathan Sanders)2007年所創下的17次歷史紀錄,更是歷史唯一靠著助攻拿下雙二十的球員,田壘、曾文鼎、周伯勳之後歷史第4位本土雙二十,幫助裕隆106比98擊敗台銀拉出4連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比賽倒數6分35秒林韋翰已經傳出平紀錄的17次助攻,卻在此時被裕隆執行教練李啟億換下場,不過最後將近3分鐘的時間又回到場上,才能夠締造紀錄。對此李啟億表示,中場休息就有媒體提醒他林韋翰有機會破紀錄,但考量到體力的調配才讓他在第四節下場休息,一部分是為了讓林韋翰創紀錄,一部分則是比分被追近讓他再次上場。

對於紀錄,林韋翰記者會上首先就表示,自己其實沒有很在乎,「今天會有這樣的成績,一部分還是要歸功於隊友都有投進,我認為贏球是比較重要,紀錄比較沒那麼在乎。回到場上的一分鐘,反而會太想要傳球導致球隊節奏亂掉,後來穩下來按照正常的打反就收到好的結果。」

林韋翰生涯前兩個賽季在裕隆發展不如預期,第11季轉戰金酒之後證明身手在第15季重返裕隆的懷抱成為球隊主控,並且在助攻有很大的進步,上季場均5.6次拿下助攻王,本季再成長到生涯最佳6.1次,8.1分則是生涯第二高。

▲▼林韋翰 雙二十紀錄之夜。(圖/籃協提供)

林韋翰透露,上季拿下助攻王之後對自己的傳球更有信心,認爲這是他本來就會做的事情,但他可以做得更厲害,搭配戰術以及了解隊友的特性,加上經驗的累積、球場解讀能力增強,讓他的助攻有所進步。

林韋翰的進步不只在助攻,進攻也有所成長,「教練團常叮嚀我要多出手,過去的我前面投一、兩顆不進就不會想再投了,經驗的成長對於何時該上、該傳、該投都掌握得比較好。助攻方面最主要還是得了解隊友的習性,才知道他們喜歡在什麼樣的情況出手。」

關鍵字: 裕隆林韋翰SBL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