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10大鬼屋之一 台南杏林醫院傳出將出售

▲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的杏林醫院列名全台10大鬼屋之一,如今傳出可能出售,地方居民樂觀其成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的杏林醫院列名全台10大鬼屋之一,如今傳出可能出售,地方居民樂觀其成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上的杏林醫院,荒廢40多年,曾被列名為「全台10大鬼屋」之一,許多綜藝節目也曾以該醫院為主題,進行靈異傳奇等節目,但最近該棟大樓外牆貼上整修公告,據了解該醫院地主,目前正與買家洽談出售事宜,引起地方熱議。

據了解,台南市中西區杏林醫院於1975年落成,由黃姓、許姓和吳姓醫生合力經營,當時號稱台南市最大的醫院,許多老台南人都曾去醫院就診過。但不過2001年代因故停業,而後就一直而荒廢至今。

醫院荒廢期間,地方曾傳出眾多靈異事件,有人說醫院有猛鬼,半夜有異聲,成為全台有名的鬼屋之一,許多電視台綜藝節目也多次以該醫院為主題,進行靈異節目,更讓該院鬼屋之名,更是出名,也因此醫院一度乏人問津。

但最近醫院外牆上貼出整修公告,引起地方熱議關心。據地方人士指出,該醫院3位醫生年事已高,想要盡快處理這棟建築物,目前正與買家洽談中,但整修部分可能是為讓建物賣相好些,才進行整修,其實這棟大樓如能順利出售,並作商業等其他利用,對地方發展而言,也是好事一樁,地方相當期待。

據了解,杏林醫院佔地約達3百坪,由於鄰近新光三越西門店、大億麗緻大飯店等等精華地段,讓這棟荒廢超過40多年的建物相當引人側目,此外因許多青年人常結夥闖入探險,並將見聞與感受PO網,而讓醫院被稱列為全台10大鬼屋之一,但也因如此造成附近民眾的困擾,許多人在裡面大吼大叫,丟擲東西,打破玻璃,妨害安寧,居民也曾張貼啟事,請民眾勿擅自入內。

如今杏林醫院傳出可能出售的消息,居民希望好事成真,讓多年的困擾也能順利落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