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欠缺本土大投手 黃平洋:要敢拚、心理素質不夠

▲▼黃平洋出席出席中華職棒三十週年特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黃平洋出席出席中華職棒三十週年特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歐建智/台北報導

中華職棒已經很久沒有出現本土大投手了,前味全龍「金臂人」黃平洋認為,台灣打者一直創紀錄,台灣投手都被壓著打,很可惜,台灣本土投手要加油,現在球員的體格、球速及球質都比以前好,比賽心理素質要提升。

以前味全龍黃平洋、兄弟象陳義信、統一獅謝長亨、三商虎涂鴻欽都是本土大投手,但現在中職看不到這樣的大投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平洋提到當時與陳義信對決時的場面,台北市立棒球場都是爆滿的,他說:「象迷總會對著我喊敗戰投手,一直喊不停,我有一次就走去兄弟象看台前,跟象迷敬禮,他們反而沒有聲音了。」

對於目前中職缺少大投手,黃平洋說:「台灣打者很厲害嗎?其實有進步,但不是厲害到投手擋不住,而且現在本土投手比起以前,身材更好、球速更好且球質不錯。」

黃平洋表示,台灣投手欠缺的是心理素質,要有站上投手丘就是要跟打者輸贏的氣勢,敢往打者內角塞,懂得運用頭腦作戰及配球,台灣打者有進步,台灣投手要再加油。

他舉例子說明,有一次郭源治曾提到,以前跟原辰德對戰時一開始都被原辰德敲安打,有一次中日總教練授意郭源治往原辰德的頭部及內角投過去,之後郭源治就可以壓制原辰德。

黃平洋表示,台灣投手每次碰到王柏融都被打,就要想辦法去壓制王柏融,運用各種策略及方法去壓制,內角球就是一種,這樣子才會進步,而不是每次都被打,王柏融如果去日本還是打得好,就證明他真的很厲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