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強寒流襲日!1男捲入剷雪車亡 山形積雪最深147公分

▲▼日本多處降下大雪,青森市。(圖/CFP)

▲日本多處降下大雪,青森市民眾外出時穿上厚厚冬裝禦寒。(圖/CF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冬最強寒流侵襲日本,包括北海道、東北和關東部分地區下起大雪,交通大亂。部分地區積雪量達到50公分以上,新潟縣和福島縣山區都有80公分雪量,而山形縣大藏村肘折地區甚至出現1米47公分的積雪。另外,山形縣一名男子28日意外遭剷雪車捲入死亡。

截至當地時間28日下午4時,山形縣大藏村積雪深度達到147公分,相當驚人。山形縣米澤市一名62歲男性建築公司職員情野二男,下午3時左右駕駛剷雪車時,不慎將一名正在自家門口除雪的65歲男子近野寛勝捲入。近野全身受重創,送醫後不治。

日本氣象廳預測,至29日上午6時為止的24小時降雪,預計為北陸地區80公分、東北70公分、關東甲信60公分、北海道50公分、中國45公分、東海與近畿40公分。氣象廳表示,至30日前日本海側山區仍有大雪的可能,另外東海和近畿地區平地也可能降雪。

另外,北海道日本海側和北陸地區可能出現暴風雪,最高風速可能達到每小時72公里,呼籲民眾應留意高處積雪掉落,並警告有雪崩的可能性。

受積雪和大雪影響,北海道、東北等多處地區國內航線取消。函館機場關閉部分跑道清除積雪,累計已經取消34航班,且來往北海道航班可能會延誤,呼籲旅客注意航班最新情況。此外,東海道新幹線同樣受到積雪影響,有多班列車延誤。山形等地區的新幹線和JR列車亦有延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