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大谷翔平好強!全壘打平均飛126公尺 排大聯盟第4遠

▲▼大谷翔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谷翔平今年球季敲出20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大聯盟今年最受矚目的球員非天使日籍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莫屬!這位被譽為「日本貝比魯斯」的二刀流猛將,本季在打擊部分繳出亮眼成績,整季敲出20支全壘打,而根據《baseball savant》數據統計,單季20轟以上打者中,全壘打飛行距離排全大聯盟第4遠。

據《baseball savant》資料顯示,今年球季單季20轟以上打者共100人,大谷的全壘打平均飛行距離為413英尺(約126公尺),在20轟以上打者中排第4遠。另外,大谷翔平將球打向中外野的打擊率高達.489、長打率高達.979,在滿50打席以上球員中排最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谷翔平本季繳出打擊三圍.285/.361/.564,敲出22發全壘打61打點還有10盜壘;投球部分,10場先發繳出4勝2敗、防禦率3.31,51.2局投球送出63三振。大谷在季後不負眾望一舉奪下美聯新人王,成為大聯盟傳奇貝比魯斯(Babe Ruth)之後首位20轟、10場先發選手,同時也是史上首位單季20轟、10盜,並以投手身份出賽10場的球員。

為了紀念這偉大球員在生涯第一個球季創下的驚奇,大谷翔平初登板時戴的帽子以及打擊頭盔,都被送到名人堂古柏鎮,並用文字記錄著他這驚奇的球季。

大谷翔平今年因為手肘傷勢關係,季末動了手肘韌帶置換手術(Tommy John)手術,明年球季確定只能以打者身份出賽,最快2020年球季才能登板,再次以「二刀流」身份回歸球場。

▲大谷翔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谷翔平手肘動刀,明年球季不會投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