帝寶直銷妹血洗700萬判1年!保全「精神毀滅」上吊…母哭:都是為養我

突發中心/新北報導

「帝寶直銷妹」張鳳桂105年初在臉書上炫富,以「3個月不加開銷讓你戶頭多存20萬」、「1年內帶你入住帝寶」等話術招攬下線,新北市一名22歲的李姓保全為多賺錢照顧老母親,竟然誤信將亡父留下的房產拿去抵押,最後被騙負債700萬元上吊身亡。新北地院28日依照詐欺罪,判張女1年徒刑,並沒收犯罪所得250萬元。

年僅18歲的張女不斷在臉書上PO出各種炫富的影片、照片,甚至在文章內強調直銷「賺超大」,以「第一周保證6萬元」、「3個月不加開銷讓你戶頭多存20萬」、「1年內帶你入住帝寶」、「18歲女生白手起家即將入主賓士C300的故事有興趣嗎?」等話術來吸引不少網友詢問,而22歲的李姓保全就是其中一名受害者。

李男去年7月為了想要賺更多錢來撫養老母親,被直銷話術吸引後向張女連繫,張女以先投資250萬元後,第一年可獲利超過300萬元,讓李男可迅速帶著媽媽入住帝寶誘惑,月薪才2萬多李男禁不起誘惑,但卻沒有足夠資金投資,張女就介紹顏姓地下錢莊業者給李男,讓他房產抵押借款,最後以每月定期利息8%借走了250萬元,卻簽下550萬元的本票。

▼直銷妹以賓士為話術吸引下線投資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▼帝寶直銷妹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▼直銷妹框「1年內帶你住帝寶」,扒光保全700萬害自殺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直銷妹框「1年內帶你住帝寶」,扒光保全700萬害自殺。(圖/東森新聞)

李男將250萬元交給張女投資後,張女卻反將錢財拿來玩樂及償還債務;事後李男每個月被追討18萬元的高額利息,但去年8、9月付了20萬元利息後,實在是撐不下去,顏男見狀就騙李男將抵押的房產簽立「偽造的」不動產買賣契約,以700萬將房子賣他,顏男宣稱只要李男能還清250萬就不會過戶,簽契約只是為了擔保,並在契約上簽定李男收了150萬元。

但李男付不出高利貸,去年11月收到簡訊通知已死父親留下的房屋即將過戶,他驚覺遭到詐騙,隔天在住處留下遺書後用電線上吊輕生。沒想到去年11月底,李男老母向法院提出撤銷暴利行為的民事訴訟,顏男還想拿先前偽造的不動產買賣契約,向法院陽稱已經實際支付了700萬元,直到檢警拘提顏顏男到案後,才識破他的詭計。

▼李母不甘兒子受騙就此殞命,悲憤受訪,直言「他一人兼3份工,都是為了養我!」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直銷妹框「1年內帶你住帝寶」,扒光保全700萬害自殺。(圖/東森新聞)

「我從去年哭到今年!」李母接受媒體採訪時,在鏡頭前聲淚俱下,拿出兒子生前拍的證件照,「我把它放在身邊,就好像兒子現在還陪著我一樣!」李母說,兒子是家中唯一的獨子,自從丈夫走後,他就一肩扛起家庭經濟重擔,除了保全工作每月約2萬元的薪水外,還另外再兼2份工作,就是為了奉養年邁的老母親。

李母說,兒子投資失利、房產被過戶一事不敢跟家人說,都是自己一人默默承受;更可惡的是,在房子被騙過戶給顏男後,對方還囂張傳簡訊「房子給你住,每個月繳2萬租金給我」,崩潰的經濟重擔再加上羞辱式的精神摧毀,終於逼得兒子走上絕路。

新北地院開庭時法官認為,張鳳桂詐欺取財造成李男難以負荷的壓力,導致她上吊輕生,造成家屬造成被害人家屬無法彌補之傷痛,所為應予非難;而顏男則乘機貸予高利貸取得重利,明顯沒有尊重他的財產權觀念,28日依照詐欺取財罪判張女1年徒刑,依重利、偽造文書罪判顏男7月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▼帝寶直銷妹經常在臉書炫富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▼帝寶直銷妹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▼直銷妹框「1年內帶你住帝寶」,扒光保全700萬害自殺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