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ody出書寫7萬字激勵女人 「我們不完美,但要懂得做最好的自己」

▲▼      Melody,專訪,新書  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Melody很享受現在的生活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記者林明瑋 / 台北報導 場地提供 / Dazzling Cafe

「或許我們不完美,事事沒有一百分,但我們要懂得做最好的自己and live your best life!」~Melody殷悅

你什麼時候認識Melody的?是她的臉書粉絲團,還是戲劇,或者是歌手,也有可能是那首《Melody》。你知道她也是作家嗎?

最近Melody出了第5本書《誰說一百分的妳,才是最好的自己》,最初的靈感,來自她那90歲、生活得很精彩的奶奶,於是她寫了一本激勵女人心的書,用很多身邊的小故事來「發人深省」,讓女生看了心有戚戚焉,她說:「男人也可以看,因為男人永遠不知道女人在想什麼!」

▲Melody。(圖/翻攝Melody IG)

▲Melody最近出了新書《誰說一百分的妳,才是最好的自己》,90歲的奶奶是她出書的靈感。(圖/翻攝Melody IG)

7萬多字自己寫
新書有7萬多字,是真的「書」,Melody說:「我很堅持不要太多照片,要用文字打動人,想看照片,看我IG就好了。」她坦言很多人不理解幹嘛花時間寫書,又不賺錢,她理直氣壯地笑說:「因為我喜歡,就當成我送給自己跟別人的禮物好不好。」

她是書蟲,每個月大概看兩本,寫書當然也要紮紮實實,美國出生長大,回台灣多年,早已習慣用中文思考,她說:「7萬多字我打的啊,再跟出版社編輯來來回回修改。除了第一本書是口述,後來我所有書都是自己用中文寫,中文是很漂亮的語言,你用中文可以形容的東西,遠遠超過英文。」

▲▼      Melody,專訪,新書  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Melody打扮俐落,笑稱是在演作家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曾抗拒當KOL
沒想過當作家,卻寫了5本書,Melody大學畢業回到台灣、踏入演藝圈,無心插柳的成就不少,經營「Melody時尚媽咪」粉絲團很成功就是例子,現在的粉絲人數是72.5萬,提到台灣的KOL一定有她。

沒想到她說:「我當時也有瓶頸,我記得我在義大利的房間,跟經紀人說,『為什麼我想要的作品都不來找我?我現在就是要當網紅了嗎?我就是要當KOL了嗎』?網路要變成事業的時候,我開始糾結了,『現在叫我做網路,那我的電視呢?我還有作品嗎』?」她形容當時經紀人問道:「你想要演媽媽嗎?」她極度抗拒:「我才38歲我不要演媽媽,我沒辦法接受,難道我不是演媽媽就只能剩網路了嗎?」

▲Melody。(圖/翻攝Melody IG)

▲Melody的第5本書出版,雖大呼很累以後不再出了,但誰知道呢?(圖/翻攝Melody IG)

學會享受過程
從害怕「只是一個KOL」到現在很享受一切,是時間累積的改變,現在的她處在最好的狀態,也悟出一番道理,「每個人都有恐懼,但要知道怎麼面對、處理它,而不是一直壓抑自己,我常常糾結,我根本是Drama Queen,但糾結完如果不能處理,就算了吧,當做一次的學習或經驗,雖然大家都是結果論,但慢慢會發現重要的是過程。」

不用滿分也完美
《誰說一百分的妳,才是最好的自己》,書名就是她現在的想法,她說:「每個女生都有很多事要做,但我們好像不敢講累了,講累好像示弱、沒用,誰說我們要一直很有用?」她認為女人都很有勇氣的,但因為天生沒有安全感,一天到晚看到自己的缺點,卻忘記優點,「要學著稱讚自己,不是100分的妳才是完美,與其追求完美,不如說追求進步,有進步才有成長。」

▲Melody。(圖/翻攝Melody IG)

▲孫芸芸(左二)幫好友Melody(右)打書。(圖/翻攝Melody IG)

如今她的生活很忙卻很放鬆,因為做的是想做的事,她笑說:「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工作?因為我喜歡啊,工作可以讓我維持狀態,包含我想要的自由自在的狀態,我有平台會比較平衡,我喜歡對外,所以我需要對外的出口,才會很有朝氣、回家做飯會很愉快,如果要我整天做飯我可能臉很臭。」

沒有人能完美,但能夠放鬆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就是100分了。

Melody將舉辦【姊妹們的悄悄話下午茶】
時間:2019/01/15(二) 14:00至15:30
地點: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38樓馬可波羅酒廊
報名時間及方式:詳情請洽
大塊文化臉書

▲Melody新書。(圖/記者林明瑋攝)

▲Melody的書,要讓女人懂得發洩有又很多正能量。(圖/記者林明瑋攝)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