容祖兒在信箱發現新歌! 原來是她所寫..巧合緣分太剛好

記者盧薇淩/台北報導

容祖兒推出國語新專輯《答案之書》新歌《剛好》來源奇妙,她搬家後遇見了2003年替她寫下經典K歌《獨照》的作者賈立怡,「剛好」兩人竟成了鄰居,而已轉業的賈立怡因為容祖兒的一句鼓勵,再次憶起創作的初心,在容祖兒某年生日時,她在家裡信箱發現賈創作的詞曲,聽了之後為之感動,直說:「剛好的時間、剛好的相遇、剛好的心情、剛好的結果,也希望這張專輯能夠剛剛好是屬於每個你的『答案之書』!」

▲▼容祖兒在信箱收到詞曲             。(圖/英皇娛樂)

▲容祖兒在信箱收到詞曲 。(圖/英皇娛樂)

其實在信箱驚喜之前,《答案之書》專輯原本只有8首歌,且皆已錄製完成,同事提議是否多加兩首歌,10首歌才是完整專輯,就在此時,某日在收信箱時,《剛好》這首歌就躺在裡面。而來台北配唱的時候,容祖兒把自己「歸零」,而製作人陳建騏與容祖兒錄這首歌到一個段落時突然有個靈感,討論這首歌可以加入一些輕鬆隨性的「啦啦啦」和聲,容祖兒就突然有個想法,把來錄音室探班的工作人員全拉了進去臨時配唱,所以就一票人擠在錄音室和聲,一開始同事還以為是開玩笑,沒想到居然是來真的,就這麼剛好的完成了即興又有趣的錄音體驗,也讓這張專輯作品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,巧合的是專輯最後一首歌跟第一首歌開錄是在同一個錄音室,「覺得圓滿,也覺得這首歌特別有意義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容祖兒在信箱收到詞曲             。(圖/英皇娛樂)

▲容祖兒推出新專輯。(圖/英皇娛樂)

容祖兒於大陸、台灣的校園演唱皆告段落,《答案之書》專輯宣傳劃上完美尾聲,在這歲末還寒之際,容祖兒也感動說:「2018年什麼時期都是剛好,雖然當中有開心不開心的事情,也足夠讓自己看清楚,我是非常幸福的人,有能力去應付所有遇到的事情,有足夠的智慧跟能力,去解決心中的問題,我知道身邊有很多愛我的人,一直在我身邊給我很多很多的力量,當然我希望自己能夠越來越強大,覺得人生最大的成就不是什麼獎項,能做一個屬於自己,真正的自己,所以未來也是朝著這方向,工作之於努力保持一份初心。」

▲▼容祖兒在信箱收到詞曲             。(圖/英皇娛樂)

▲容祖兒新歌由以前作詞曲人所寫 。(圖/英皇娛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