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國政權大改組! 33歲王儲盟友升遷「權力反而更鞏固」

▲▼ 沙國國王薩勒曼(King Salman)、王儲穆罕默德.本.薩勒曼(Mohammed bin Salm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沙國國王薩勒曼(King Salman)、王儲穆罕默德.本.薩勒曼(Mohammed bin Salm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《華盛頓郵報》記者哈紹吉(Jamal Khashoggi)血案引起全球關注,沙烏地阿拉伯27日大幅改組內閣與安全機構,但卻完全沒有波及到33歲的王儲穆罕默德.本.薩勒曼(Mohammed bin Salman),反而更鞏固了他的權力。據《華郵》報導,這次的改組讓王儲的盟友升遷,包括親王阿布杜拉.班達(Abdullah bin Bandar)成為國家衛隊指揮官。

國王去年罷黜王儲穆罕默德.本.納伊夫(Muhammed bin Nayef),改為宣布自己的兒子、前第二王位繼承人成為新王儲。這位年輕王子此後以打擊貪腐為名,展開大規模突擊搜捕,逮捕了多名有影響力的人物,包括11名王子、許多億萬富豪以及人權運動家。

▼ 沙國外交部長朱貝爾(Adel al-Jubei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沙國外交部長朱貝爾(Adel al-Jubei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▼ 沙國前財政部長阿薩夫(Ibrahim al-Assaf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沙國前財政部長阿薩夫(Ibrahim al-Assaf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沙國國王薩勒曼(King Salman)27日將外交部長朱貝爾(Adel al-Jubeir)的職務拔除,由前財政部長阿薩夫(Ibrahim al-Assaf)接任,同時也宣布多個安全機構的人事案。朱貝爾今年10月接受美國《福斯》新聞訪問時曾說,哈紹吉命案是一個「巨大錯誤」,沙國當局會懲處應對這起「謀殺」負責的人。

留美的朱貝爾在華府廣為人知,擔任外交官8年後,在2015年成為外交部長。卡達「阿拉伯研究與政策中心」政策分析主任卡班蘭(Marwan Kabalan)認為,朱貝爾是哈紹吉謀殺案的代罪羔羊。這次大改組,排除了過度親美的人士,也向中國與俄羅斯釋出願意合作的訊息,同時向國際社會展現在哈紹吉命案後,沙國重整安全單位的決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