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「所有生命都很重要!」印尼海嘯4搜救員救出受困大海龜

▲▼印尼海嘯已造成超過400人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印尼海嘯已造成超過400人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尼日前遭海嘯重創,救援行動持續進行,救援隊除在殘骸四散的海灘搜尋罹難者外,今(28)日還從成堆的海洋垃圾中救出一隻瀕臨絕種的巨型海龜,讓牠們重回大海。救難人員阿迪(Adi Ayangsyah)表示,因為「所有生命都很重要。」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這次遭到海嘯重創的蘇門答臘楠榜省(Lampung)到處都是破損的房屋、船隻殘骸,海洋中的垃圾也全被沖上岸,搜救隊今天就在海灘發現一隻瀕臨絕種的30公斤大海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菲律賓阿波島浮潛海龜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海龜。(示意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阿迪表示,「這隻海龜真的很大,肚子朝天的困在垃圾堆中。」需要4個成年人合力才有辦法將牠拖回海裡。當地保育機構負責人敦古(Teguh Ismail)也指出,牠似乎是被海嘯沖上岸的,幸好「身上並沒有傷痕」。

救出這隻海龜費了搜救隊一番功夫,但阿迪認為非常值得,「我們會繼續留意有沒有其他海龜受困,因為不管是人還是動物,每條生命都一樣重要。」單是這週,在相同地點就有15隻海龜獲救。

印尼22日的海嘯已經造成430人死亡、近1500人受傷,但當局指出,這次引起海嘯的火山活動僅屬「小規模噴發」,火山和地質減災中心觀測到火山活動持續加劇,至今仍有火山灰噴向半空。印尼政府將禁止進入區域從原本的2公里擴大為5公里,並提醒民眾遠裡海邊,因為可能還會有海嘯發生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關鍵字: 海龜印尼海嘯喀拉喀托之子火山Anak Krakatau東南亞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