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首都出發 朱立倫選2020「總統工作室」在台北開張倒數中!

▲新北市長朱立倫被稱為2020不二人選,網路票選為最被看好的藍營候選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新北市長朱立倫被稱為2020不二人選,網路票選為最被看好的藍營候選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對外宣布「2020要為台灣打拚」的朱立倫,目前正與家人享受難得的休假時光;對於他的下一步,總統競選辦公室何時成立?落於何處?何時訪美?各界紛紛猜測,引發高討論度。

據黨內人士透露,朱立倫的競選辦公室尚未成立,依目前規劃應是「臨時工作室」,也非日前媒體報導的「從新北市出發」,而是位於新聞聚焦的首都台北市。至於朱立倫的訪美行程,據消息來源表示,原本預計在農曆年前後,但近日有聲音提出二月初太早。

針對總統候選人參訪美國的時間點考量若提早去,優點是較沒有隱私的問題,也因此可安排會面的人物更多,但缺點是尚未成為黨提名人,美方可能較不重視,給予的規格也有所不同,除非美方分析該候選人當選機會非常大。

相反的,若將時間點往後安排,候選人較無隱私、行程易受限制,但當時已是黨提名人,美方會給予較多尊重,接待規格必會更高。

根據美方聯誼會代表指出,以台灣可能參選2020的人選中,目前能提前去的,只有台北市長柯文哲,只要他明確的表態,訪美的時間安排就少了黨派與提名的顧忌。

他建議,其他陣營若打算提前二月或四月,最好是已經過黨內確認的人選;他也認為,最理想的訪美時間點,是2019七月至八月底之間,因為時機剛好成熟,若再延後就太遲了。

朱立倫2020總統競選團隊名單也是眾所矚目,以他過去的市府團隊,從桃園縣時代就是走高效率、嚴謹、機靈、管理化的作風,朱25日卸任新北市長當天已透露的人選,有前民政局長江俊霆,判斷力強、幽默風趣、好點子用不完,人稱「大頭」局長,是朱早期參選立委時第一位助理,朱最信任的左右手。

另一位則是前新北市新聞局主任秘書黃詩婷,外貌、聲音都甜美可愛,年輕又機靈,媒體界出身,也得朱立倫信任,未來將繼續協助朱打2020總統選戰,據推斷,她將負責新聞監控、媒體聯繫的角色。

據了解,朱立倫陪伴家人旅行後,會展開環台學習之旅,走訪各地,聽聽基層的意見,將把重點放在「尋找、解決台灣問題」、「國際接軌和與國際競爭」的方法。

藍營朱、馬、王、吳「四個太陽」,為2020年總統大選加溫;而鬧得沸沸揚揚的「黨內初選」,黨主席吳敦義到底將如何制定遊戲規則,藍營人士分析,吳越傾向「民調+黨員投票」,甚至「黨員民調」,反而會給朱立倫出來參選的正當性。

他進一步說明,原因是大家會覺得「吳敦義在刻意操弄」,導致黨內對朱立倫的支持度反而增加,加上這次九合一大選中吳敦義失言引起負面風波、不少候選人不願與其同台。

似乎也反應在「藍營2020總統人選」民調,台灣民意基金會研究發現,54.3%支持朱立倫,25.5%支持王金平,6.5%支持吳敦義,13.6%沒意見、不知道、拒答。換言之,在台灣的成年人中,明顯超過半數的人支持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,4分之1的支持王金平,遠低於1成的人支持吳敦義。

近日民進黨派系鬥爭不斷浮上檯面,而國民黨四座山頭各個蓄勢待發,他們的一舉一動,都將被放大檢視,直到確定各黨初選遊戲規則出爐與2020候選人名單明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