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高峰期!南韓體感「零下19度」 高1生打針後夢遊7樓跳下

▲▼ 寒流籠罩南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寒流籠罩,民眾全身包緊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受到今冬最強寒流籠罩,今(28)日清晨首爾體感溫度直降零下19.3度,也正式進入流感高峰期。日前才傳出一名國中少女服用克流感(Tamiflu)後出現幻聽等副作用,自12樓跳窗身亡的案件,沒想到近來又有一名確診流感的高中男學生打針後自7樓墜落,使大眾人心惶惶。

SBS電視台27日報導,一名高中一年級的金姓男學生22日出現持續高燒等症狀,前往社區醫院掛急診後確診為流感,打針後發燒症狀緩解。院方告訴金生的父親,「雖然克流感有副作用的病例,但打針不會有副作用」,金父於是帶著兒子返回家中休息,沒想到兒子隔天就被人發現從7樓家中推開窗戶跳下。

由於撞擊力道過大,金生的頸椎和脊椎受到重傷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,所幸沒有生命危險。他的父母表示,「他(兒子)說他夢到自己掉下去,還說很痛。如果知道打針會發生這種事,就會一天24小時待在他身邊了。」

▲▼美國、日本皆傳出幼童服用「達菲」(Tamiflu)克流感感冒藥物後,出現幻覺、過動,甚至想要跳窗的異常行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美國、日本也曾傳出幼童服用「達菲」(Tamiflu)克流感藥物後,出現幻覺、過動,甚至想要跳窗的異常行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前,一名13歲李姓少女22日清晨被人發現陳屍在公寓1樓花壇,應是從她在12樓的房間裡,自行推開窗戶墜落。調查指出,她21日晚間10時左右服下第二錠克流感,跟家人說「要去喝水」後,卻沒有走向廚房,而是走進其他房間,行為怪異,還曾表示「聽到奇怪的聲音」。家屬當晚都以為她在房內入睡,沒想到被人發現時已經死亡。

類似事件接連爆發,使民眾對克流感等流感處方的幻覺、幻聽等後遺症感到恐慌,但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說明,由於每個人免疫力水準不同,流感嚴重時甚至可能致命,而克流感是非常有效的治療方式,不宜任意停藥或減量服用;副作用只是暫時的,類似的意外也充分可以預防,家屬應仔細照顧服藥中的兒童及青少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