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不斷被拿來與偶像詹皇比較 唐西奇覺得驚喜

▲▼唐西奇(Luka Doncic)。(圖/CFP)

▲唐西奇(Luka Doncic)。(圖/CFP)

記者黃琮舜/綜合報導

在27日獨行俠靠著新人唐西奇(Luka Doncic)的關鍵罰球擊敗鵜鶘中止6連敗,唐西奇全場繳出21分9籃板10助攻的成績,差1顆籃板就能寫下NBA史上最年輕大三元的記錄,他繳出的數據不斷被拿來與湖人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比較,對此唐西奇則表示自己非常驚喜能和自己的偶像比較。

21日與快艇之戰唐西奇繳出生涯新高32分外帶5籃板4抄截,唯一一位能在相同年紀繳出相同數據的是詹姆斯在2003年12月創下的36分5籃板4抄截。19日與金塊之戰唐西奇傳出生涯新高12助攻另有23分6籃板,詹姆斯則曾在2004年3月27日創下41分6籃板13助攻。對於自己不斷被拿來,唐西奇表示,「太不可思議了,你們都知道詹姆斯是我的偶像,所以這真的很令我驚喜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湖人詹姆斯、灰熊小賈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湖人球星詹姆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目前唐西奇場均19分、6.7籃板、5.1助攻與詹姆斯新秀球季平均的20.9分、5.5籃板、5.9助攻非常接近,詹姆斯曾在之前所說出的頂級球員名單中提到唐西奇。同隊的老將諾威斯基(Dirk Nowitzki)對唐西奇也有很高的評價,「我一直都在說他打得一點都不像是19歲的菜鳥,他讓自己非常有名,任何時候能在加入聯盟幾個月後就打響名號,都是非常好的兆頭。」

目前NBA史上最年輕拿下大三元的是七六人的佛茲(Markelle Fultz),唐西奇只要在16天之內拿下大三元就可以打破這項記錄,但他的優異表現已經讓他在新人王獎項領先其他所有人。

▼七六人狀元佛茲(Markelle Fultz)上季寫下最年輕大三元記錄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七六人狀元佛茲(Markelle Fultz)。(圖/路透社)

關鍵字: NBA唐西奇詹姆斯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