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輪驅動車擅闖都飛魯溫泉 林管處:地質不穩勿入 否則開罰

▲民眾無視保留區規定,驅車擅入大武山都飛魯溫泉週邊地區,留下車輾痕跡。(圖/台東林管處提供,下同)

民眾無視保留區規定,驅車擅入大武山都飛魯溫泉週邊地區,留下車輾痕跡。(圖/台東林管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元旦連假即將到來,台東大武山自然保留區都飛魯溫泉週邊地區,為保護自然保留區內珍貴稀有的動植物及棲地,大武工作站將與警方在連假期間派員加強管制及取締非法進入,請民眾不要違法擅入,以免受罰。另外,區內有許多崩塌地,地質不甚穩定,隨時可能崩落,十分危險。

▲大武工作站與警方聯合巡視。

大武工作站人員與警方聯合巡視。

台東林管處大武工作站與台東縣警局大武分局日前聯合巡視,深入大武山自然保留區都飛魯溫泉週邊地區,發現乾涸溪床上有明顯車痕及遭散置之廚餘、空便當盒及保特瓶等垃圾。

▲民眾無視保留區規定,驅車擅入大武山都飛魯溫泉週邊地區,留下車輾痕跡。(圖/台東林管處提供,下同)

地質不穩定,隨時有崩塌的危險。

台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表示,都飛魯溫泉位於大武山自然保留區範圍內,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,除原住民為傳統祭典之需要、及學術機構為學術研究之需要等原因,可事先申請許可外,一般人不得擅自進入。凡驅車擅入宿營或隨意棄置垃圾,都可能造成汙染,影響區內的動植物及生態演替,甚至造成不可逆的影響。

台東林管處表示,大武山自然保留區需要大家共同維護,因此特別提醒預定在連假期間出遊的民眾,切勿任意進入自然保留區,避免因違法擅入遭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之罰鍰。年節將近,臺東林管處呼籲社會大眾,慎選旅遊地點,快樂出遊,平安回家,切勿以身試法,既掃興又傷荷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