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雪兒人氣高...獲選「美國最受景仰女性」 踢下17連霸希拉蕊

▲▼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(Michelle Obama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(Michelle Obama)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(Gallup)每年都會選出最受美國人景仰的男性和女性,過去奪得冠軍的多是總統或是第一夫人,今年結果出爐後,前第一夫人蜜雪兒‧歐巴馬奪下「最受景仰女性」冠軍,打敗過去17連霸的前國務卿、前第一夫人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。

蓋洛普今年訪問1025名美國人,蜜雪兒以15%獲選為最受景仰的女性,這或許與她今年出版自傳新書《成為這樣的我》,並且在全美舉行巡迴宣傳有關,第二名罕見地不是政治人物,而是被狂拱選總統的名嘴歐普拉(Oprah Winfrey),第三名才是過去的常勝軍、曾蟬聯17年冠軍的希拉蕊。

其他得獎的女性排名依序為,現任第一夫人梅蘭妮雅(Hillary Clinton)、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,這是她第50次登上該榜單前10名,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、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(Ruth Bader Ginsburg)、超受歡迎脫口秀《艾倫秀》的主持人艾倫(Ellen DeGeneres)、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海莉(Nikki Haley)、諾貝爾獎得主馬拉拉(Malala Yousafzai)以及民主黨及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

▲▼ 叫希拉蕊「去打毛線」別再選總統 《浮華世界》雜誌被罵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希拉蕊曾蟬聯17年「最受景仰女性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男性部分,今年奪冠的依舊是前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,他已經連續11年獲得冠軍,獲得19%受訪者喜愛,現任總統川普則是緊追在後,有13%受訪者表示景仰,但他上位以來還未獲得第一名。其他上榜的還有前總統小布希(George W. Bush)、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和微軟創辦人比爾‧蓋茲(Bill Gates)。

蓋洛普分析提到,希拉蕊在2016年競選總統失利之後,就較少公開露面,專注於私人家庭生活,相反地,蜜雪兒先前雖然也掀少露面,但今年下半年因為出了新書,上遍各大訪談節目,更展開了全美巡迴宣傳,獲得許多民眾喜愛。

▼最後景仰男性再次由歐巴馬獲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 ▲▼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