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長遭降級!沙國內閣重新洗牌 挽救國際形象

▲▼沙國外交部長朱貝爾遭降職為外交國務大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沙國外交部長朱貝爾遭降職為外交國務大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沙烏地阿拉伯26日進行內閣改組,自2015年起擔任外交部長朱貝爾遭降職為外交國務大臣,前財政部長阿薩夫接新任外交部長。這是自10月沙國記者哈紹吉遭殺害後首次內閣改組,值得注意的是,國王也任命親信阿布杜拉為國家衛隊指揮官,重新塑建家族權力平衡。

根據《半島電視台》報導指出,朱貝爾(Adel al-Jubeir)被視作前任國王阿卜杜拉的「時代遺物」,遲早會被拔除。卡達「阿拉伯研究與政策中心」政策分析主任卡班蘭(Marwan Kabalan)分析,此舉並不意外,甚至比預料中的時間還晚,「我認為朱貝爾只是哈紹吉謀殺案的代罪羔羊。」黎巴嫩貝魯特美國大學(American University of Beirut)新聞系教授庫里(Rami Khouri)表示,沙國欲透過改組重新塑造其國際形象,因此找來已經在沙國政壇數十年的阿薩夫(Ibrahim al-Assaf)來接替此位。

沙爾曼(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)國王也任命阿布杜拉(Abdullah bin Bandar)為國家護衛隊指揮官,阿布杜拉的父親班達爾親王(Prince Bandar Al-Saud)曾經擔任沙國駐美大使。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新聞主任阿塔斯(Resul Serdar Atas)表示,哈紹吉命案重挫沙國形象,此次針對內閣與安全機構改組,可發現沙國王室正重新平衡內部權力,而王儲依舊保持他的政治地位,止不過必須非常小心,以免破壞平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