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iPhone 4個鍵盤小撇步 讓你打字更方便

記者邱倢芯/綜合報導

許多果粉都認為iPhone的設計介面較安卓手機來得更直覺、人性化;而此次要介紹4個鍵盤使用小撇步,會更讓你覺得蘋果手機設計貼心之處!

▲▼iPhone 4個鍵盤小撇步 讓你打字更方便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教你iPhone 4個打字小撇步,鍵盤輸入更方便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鍵盤可縮小、還可選擇靠左靠右
近年來iPhone螢幕尺寸也有越來越大的趨勢,對於許多果粉來說想要單手打字不若以往方便;其實你只要點選鍵盤左下角的地球圖案(表情符號介面時是呈現「ABC」),你就可以選擇鍵盤要靠左還是要靠右打字。

▼選項最下方可讓你選擇鍵盤縮小後,要靠左還是靠右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iPhone 4個鍵盤小撇步 讓你打字更方便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長按鍵盤以任意移動
當你好不容易用iPhone打了一長串文字後,才發現中間有一個字錯了,有時候怎麼點都無法精確地點到那個字旁邊做修改;這時候其實只要長按鍵盤任一個鍵,讓整個鍵盤反白,此時不要把手指放開,而是滑動到你要修改的字旁邊,放開之後你就可以修改錯字了。

還原輸入只要搖一搖
有時候會手殘不小心把打好的字串刪除,或者是剪貼的文字亂掉嗎?這時候你只要把手機拿起來搖兩下,iPhone就會跳出「還原輸入」選項,你就不用擔心剛剛不小心刪錯的字要重打了。

特殊符號只要長按就出現
有時在輸入文字時,總希望可以在一些小地方做變化;當你在中文輸入法的情況下,點選符號的畫面,並長按數字或各式標點符號,都可以跳出相關的特殊符號讓你做選擇。

▼長按數字或標點符號,會跳出相對應的特殊符號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iPhone 4個鍵盤小撇步 讓你打字更方便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