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中將稱解放軍干擾飛行 陸國防部:他們不遠萬里到這要幹嘛?

▲▼CP-140極光(Aurora)偵察機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CP-140極光(Aurora)偵察機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朱世凱/台北報導

加拿大國防部參謀長喬納森萬斯(Jonathan Vance)先前指出,一架加國偵察機CP-140在北韓外海的國際空域受到解放軍干擾。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7日回應,「我不知道加拿大軍機不遠萬里到這裡來是幹什麼的?加方指責與事實不符。」

萬斯表示,這件事發生在今年10月,當時一架CP-140在巡邏北韓外海的國際空域,以監測聯合國安理會實施的制裁情况,但是飛行途中卻受到中國軍機干擾。「解放軍突然逼近飛行,並且透過無線電使用『不當言語』挑釁,加國軍方隨後將此事匯報給國防部。」

▼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(資料照/CFP)

▲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(資料照/CFP)

吳謙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「中加兩國防務關係一向缺少熱點,在歷年歷次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被提及實屬不易,我不知道加拿大軍機不遠萬里到這裡來是幹什麼的?對於類似情況,中國軍隊一貫依法依規予以處置,加方指責與事實不符。」

外媒指出,其他執行同樣任務的國家包含日本、澳洲、紐西蘭軍機也都曾遇過類似情形;外界分析,中方的舉動是在提醒西方國家「距離敏感地帶太近了」,而中國在這個地區擁有主導力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