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風雪襲北海道!連假赴日北陸地區遊客須注意交通問題

2018年12月28日 10:01

▲▼日本氣象廳針對北海道與北陸地需發佈暴風雪警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氣象廳針對北海道與北陸地需發佈暴風雪警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受強烈寒流影響,日本氣象廳今天凌晨針對北海道、北陸地區發出暴風雪警報,將持續至30日,其他北日本地區也會出現積雪,靠日本海(東海)側在未來2天內降雪量可能超過1公尺。適逢新年期間,日本氣象廳警告這波強烈寒流,會直接影響各地交通,昨日北海道函館機場就受大雪侵襲,三度關閉跑道,導致多航班遭取消或延遲,而新幹線也有可能因暴風雪停駛,請規劃連假赴日北部旅遊的民眾多加注意交通資訊。

日本氣象廳表示,日本年底受到這股強烈寒流影響,北日本上空1500公尺處溫度約在零下12度,東日本與西日本地區的上空氣溫也在零下9度,是今年冬天最強冷氣團。預估以日本海(東海)側與北陸地區為中心,會出現暴風雪,將影響各地區交通,也會帶來沿海大浪,甚至連近畿地區也都可能出現積雪。

大阪地區與神戶今早降下霙,北陸、新潟地區過去12小時降雪量達30至50公分,連近畿靠日本海(東海)側也有3到5公分的降雪。日本氣象廳推估未來24小時內,新潟降雪量可達80公分、東北70公分、關東甲信也有60公分;未來的48小時新潟降雪也可能超過150公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