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度試辦!元旦國道免收費延長至10時 避開連假2個雍塞車潮

▲▼秋日國道花季,國道1號105K台灣欒樹黃花紅蒴果。(圖/高速公路局提供)

▲元旦清晨0時至上午10時,實施國道免收費措施。(國道示意圖/高速公路局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元旦假期將於本週六(29日)展開,為了有效疏運,首次試辦在假期最後一天,也就是元旦(1月1日)當天清晨0時至上午10時,實施國道免收費措施。過去免收費通常只到清晨5時,此為首度延長,建議北返民眾可多利用此時段行駛,避開連假第三日及最後一日下午的雍塞車潮。

為了因應連假(12月29日至1月1日)車潮,國道收費時段採單一費率,而每日凌晨0時到5時,全線雙向暫停收費,此外搭配入口高乘載管制、入口匝道封閉、開放路肩等措施。今年更首度舉辦在連假最後一天,也就是元旦當日凌晨0時到上午10時,實施國道全線免收費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,今(28日)下午4時過後,國道將湧現首播南下車潮,壅塞地區以北部、中部都會區路段為主。至於連假首日(29日)上午國道重點壅塞路段,包含國1南下楊梅─新竹系統、彰化系統─埔鹽系統;國3南下三鶯─關西、茄苳─西濱、烏日─霧峰;國5南下南港系統─坪林。高公局估計,這些路段行車時間約是平常的3至5倍,呼籲民眾多利用替代道路,或避開壅塞時段駕駛。

此外台東、屏東的飯店及旅館、民宿訂房爆滿,估計將有大量遊客湧入,在台東南迴公路的多良車站、池上伯朗大道等景點以及相關易壅塞道路,將會實施交通管制與替代道路措施,呼籲民眾配合。民眾亦可透過「高速公路1968」App,查詢國道主線及替代道路行車時間,選擇是否改駛替代道路外,並呼籲住在易壅塞路段的沿線居民,可直接行駛省縣道,避開國道壅塞路段。

高公局提醒,用路人開車務必注意行車安全,切勿疲勞駕駛,多遵循元旦連假國道分流原則:「南北長途走國3、短途不要上國道、替代道路不用等、請搭乘公共運輸」,以利整體行車安全與順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