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別跑錯!郵局發票兌獎吹熄燈 APP兌獎中千萬省稅4萬

記者吳靜君/台北報導

有中獎發票的民眾注意,未來發票兌獎不要跑錯地方了!郵局辦理發票今(28)日兌獎最後一天了,將起吹熄燈號、走入歷史,並且有3日休假期間是無法兌獎,如果要到超商兌獎以及統一發票APP兌獎,要等到元旦之後囉。

郵局兌發票今(28)日是最後一天,即將走入歷史了,所以手中有中獎發票的民眾,今天還可以到郵局兌領。而元旦之後,超商可以繼續兌獎的期數,為107年7-8月期,可兌領的時間到1月5日;107年期9-10月期,可兌領的時間到3月5日。

▲▼郵局12/29不再兌獎!「統一發票兌獎APP」明年登場 線上領錢囉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、財政部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郵局兌獎服務到今天,未來兌獎不要跑錯地方了!(圖/記者許力方攝、財政部)

但是郵局服務走歷史,民眾勿過度恐慌,財政部表示,自108年1月1日起推動統一發票兌獎多元服務措施,除新增網路APP兌獎服務,並增加實體代發獎金據點。兌獎據點由現行郵局1千3百多個據點,金融機構改由第一銀行、彰化銀行、全國農業金庫、農(漁)會信用部、信用合作社等;小獎則可透過統一超商、全家便利商店、萊爾富便利商店、OK便利商店、全聯、美廉社等1萬3,000多個兌獎據點。

另外,新增網路APP兌獎系統,可協助民眾匯集以手機條碼、悠遊卡、一卡通、icash及信用卡等載具儲存雲端發票,進行發票管理及掌握消費資訊,並提供24小時兌獎服務,不受代發獎金單位營業時間限制,確保民眾領獎權利。

財政部表示,12月29日至31日為例假日,且配合系統轉換,全台暫時停止兌獎服務自108年1月1日起,才會啟動多元服務;另民眾使用載具儲存雲端發票,且於領獎前未列印出電子發票證明聯者,也可透過財政部「統一發票兌獎APP」兌領全部獎項,還可節省千分之四印花稅,也就是說,如果中千萬大獎者,透過APP、雲端發票等兌獎還可以省4萬元的稅。

▲▼財政部「統一發票兌獎APP」。(圖/記者吳靜君攝)

▲民眾利用財政部「統一發票兌獎APP」、線上、雲端發票,可以省千分之4的印花稅,環保又省錢喔。(圖/記者吳靜君攝)

但領獎前已印出或消費時索取電子發票證明聯者,僅能透過該APP兌領五獎及六獎;四大超商(統一、全家、萊爾富、OK)、全聯及美廉社等,可兌換五獎、六獎,基於安全考量,早上9時到晚上11時,可提供兌領現金、兌換商品或儲值金服務,其餘營業時間僅可兌換等值商品或儲值金。

▲▼發票中獎課稅。(製表/記者吳靜君)

▲發票中獎課稅一覽表。(製表/記者吳靜君)

▼元旦後,發票中獎各獎項兌換地點。(製表/記者吳靜君)

▲▼發票中獎各獎項兌換地點。(製表/記者吳靜君)

關鍵字: 統一發票中獎兌換據點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台酒酒香拌麵出包 全面下架、回收逾萬袋泡麵

台酒酒香拌麵出包 全面下架、回收逾萬袋泡麵

台灣菸酒公司日前自行檢查發現甫上市之「台酒酒香拌麵」少數醬包未符要求,該產品除已全面下架外,消費者憑發票或實體產品至菸酒公司全省各門市辦理退費,將另致贈台酒麻油雞泡麵,以表達歉意並感謝消費者對菸酒公司產品的支持。

2018-12-27 19:54

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!紀念品「抗UV機能帽」 零股也可領

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!紀念品「抗UV機能帽」 零股也可領

擁有15.59萬股東的宏達電(2498)將於6/20舉行股東會,今(25)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「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」,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,但仍有不同之處,股東持股不限股數,均予發放紀念品。

2024-04-25 10:08

台股暴漲暴跌!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

台股暴漲暴跌!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

台股近期上沖下洗,19日大跌774.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,不到3個交易日、24日又大漲532.46點,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,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。

2024-04-25 09:32

日圓貶破155價位、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

日圓貶破155價位、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

強勢美元襲擊,亞洲貨幣競相走貶,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,匯價跌破155關卡,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。

2024-04-25 08:41

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%

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%

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,優於市場預期,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、混合實境(MR)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,投資人憂心,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%、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。

2024-04-25 10:03

第一金擬配發1.15元股利 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

第一金擬配發1.15元股利 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

去(2023)年金融業獲利大好,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。第一金(2892)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.15元,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。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,除新光金(2888)不配股外,其餘多優於去年。

2024-04-25 00:02

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

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

美股周三(24日)漲多跌少,台股今周四(25日)以下跌128.74點、20003點開出,跌勢擴大,指數跌逾200點,2萬點失守,台積電(2330)下跌13元至770元。

2024-04-25 09:03

AI火熱拉抬出口 台經院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3.29%

AI火熱拉抬出口 台經院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3.29%

台經院今天公布最新經濟預測,看好人工智慧(AI)商機大爆發,帶動台灣出口表現,上修2024年全年經濟成長率至3.29%,較1月預測增加0.14個百分點;雖然電價調漲,上修全年消費者物價上漲率(CPI)至2.13%,和其他機構預測值相比,仍相對溫和。

2024-04-25 13:49

2萬點又掰!台股大跌274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

2萬點又掰!台股大跌274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

台股昨日大反彈,重回2萬點,今日得而復失!受到美科技下跌,台股今(25日)開低走低,終場大跌274.32點來到19857.42點,跌幅1.36%,成交量3597.13億元。

2024-04-25 13:37

李沃牆/由台積電法說會探下半年景氣

李沃牆/由台積電法說會探下半年景氣

世事如棋局局新,如同最近頻繁的地震,變化莫測。況且,「花無千日好,人無百日紅」,股市不會天天漲,當然也不會跌不停。當前物價居高不下,美國聯準會何時降息,尚猶豫未決。因而,在諸多不確定因素及利空資訊衝擊下,應審慎以對。

2024-04-25 11:55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