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愛穿毛衣卻難保養 公開除毛球5方法、菜瓜布立即見效

冬天女孩們最愛單品之一就是針織衫、羊毛衫莫屬,偏偏針織衣物是眾多衣物中較難保養的單品,如果直接把針織衣物類的單品丟進洗衣機和其它洗衣物一同清洗,不僅很容易變形、起毛球,更容易染上其他衣服的顏色。

▲去毛球。(圖/ELLE)

其實只要在洗衣服之前,把此類衣物丟進洗衣袋,就可以防範變色變形起毛球等問題,而對於已經起毛球的針織毛衣,其實只要利用一些小物,就可以讓毛球們立馬消失不見,馬上來看看該如何做吧!

▲去毛球。(圖/ELLE)

除了針織衫,其實任何纖維都有可能起毛球。交錯的纖維會因為與本身、其他布料的磨擦,靜電等作用而捲起成粒狀,也就是毛球。

方法一:把針織毛衣類衣物丟進洗衣袋

洗衣袋原本的用途就是為了防止衣物變形,或在清洗過程中防止衣物被勾破而損壞,通常用於質地特別精細的衣服,如毛衣。若你要使用洗衣機洗毛衣,一定要記得使用洗衣袋!

▲去毛球。(圖/ELLE)

另外,雖然洗衣袋是網狀材質,不能完全阻隔染色,但至少能夠隔開深色和淺色的衣服,也能一定程度防止毛衣染上其他顏色。

▲去毛球。(圖/ELLE)

當然,毛衣也會為其他衣服帶來問題,因為毛料很容易黏在其他衣服上,常常還需要自己用膠帶黏走那些毛球們!但如果把毛衣放在洗衣袋中,這個問題便能迎刃而解。

▲去毛球。(圖/ELLE)

如何挑選洗衣袋?

若想做好毛衣保養,當然要選一個適合的洗衣袋!只是到底該怎麼選才算合適呢?首先洗衣袋的大小一定要剛剛好,請在購買前量好適合放進毛衣的尺寸,因為袋子太小會讓毛衣擠成一團容易起皺,太大又會失去保護作用。

▲去毛球。(圖/ELLE)

另外,洗衣袋的網眼決定它能夠抵抗摩擦力的效果,網眼越小,洗衣袋就越能保護毛衣免受勾破、摩擦、起毛球等傷害。

▲去毛球。(圖/ELLE)

方法二:用去毛球機更方便

普遍認為,去毛球機是除去毛球最方便的辦法。只需開啟去毛球機並在毛球上打圈,就可以快速除去毛球。這個方法最適合去除大範圍的毛球。切記:不要大力按壓在毛衣上,否則容易破壞衣服的纖維。

▲去毛球。(圖/ELLE)

方法三:用除毛刀去除毛球

作為家中必備的物品,一把除毛刀用起來確實比其他工具方便許多,加上小巧容易攜帶,一發現毛球就可以馬上解決。

▲去毛球。(圖/ELLE)

方法四:菜瓜布輕柔去除毛球

這是不少人都知道的針織毛衣去毛球的方法。輕易帶走毛衣上初形成的小毛球,相比起其它方法不易損傷衣物,是一般家庭都會採用的方法。

▲去毛球。(圖/ELLE)

菜瓜布一刷就刷出一堆毛球,效果即見效。

方法五:去毛球石天然環保去毛球

天然的礦物去毛球石除了是去死皮的好工具,同樣是去毛球的好工具。使用方法類似梳理毛髮,由上而下重覆的動作擦拭即可,去毛球的同時不破壞衣服上的纖維,且可循環再利用,是天然環保的好選擇。

▲去毛球。(圖/ELLE)

TEXT/BY AFRA DING 與 LINDA PAI, ELLE HK PHOTO/GETTY

*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,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*
更多流行時尚資訊,盡在《ELLE》
加入ELLE LINE@好友,關注最新潮流大小事

延伸閱讀

看身材穿毛衣!利用不同類型毛衣營造自然顯瘦感的穿搭秘訣

30歲該學會的女人味!針織衫搭配裙裝的優雅穿搭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