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卸任後首場公開行程 盼每個人從光點成為光源

▲▼林佳龍、廖婉如卸任後首度出席公開行程,歡送身心障礙者及家屬出遊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林佳龍、廖婉如卸任後首度出席公開行程,神情愉快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卸任後,27日出席第一個公開行程,也就是「有愛無礙,真情之旅」活動,歡送2千多位身心障礙者與家屬出遊台中花博,而這也是林佳龍夫婦第11年出席該活動。林佳龍表示,活動促成不易,成為市民的他充滿感謝,籌備中的「光合基金會」,就是希望每個人都是光點串聯成光網,讓自己成為光源,轉化為社會上正向的力量。

有愛無礙關懷協會創辦者、新亞裕旅行社的總經理張鼎盛,因家中2個弟弟也是身心障礙者,發願帶身心障礙者與照顧者走出戶外圓夢。他號召下大家出錢、出門、出車,從一份善心變成善行,促成這趟身心障礙者的「地表最大規模的出遊行動」,也讓照顧的家屬能喘息一下。

主辦單位27日上午舉辦第11年的「有愛無礙,真情之旅」活動,2千多位身心障礙者與家屬集合搭上遊覽車,在前市長林佳龍、廖婉如夫婦等人歡送下,前往台中花博后里園區參觀。

▲▼林佳龍、廖婉如卸任後首度出席公開行程,歡送身心障礙者及家屬出遊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林佳龍、廖婉如致詞時叮嚀大家要注意安全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林佳龍表示,這個活動來自一份善心,最後成為一個善行,11年以來已有1萬8千多人一同出遊。他也貼心叮嚀出遊的腳步,特別是幫忙的志工朋友們移動的速度,要以身障朋友為主,選擇非假日也是讓大家不會受到人潮的影響,欣賞4年來市府與各界團隊努力規劃屬於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美好。

廖婉如也說,以往到遊樂園遊玩是包場進行,這次因為是花博場地較大無法為身心障礙者專屬開放,也提醒大家留意腳步放慢速度,保護自己及園區內的長者,更貼心提醒大家未來幾天天氣濕冷要做好保暖。

▲▼林佳龍、廖婉如卸任後首度出席公開行程,歡送身心障礙者及家屬出遊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▼林佳龍、廖婉如歡送搭車離開的身心障礙者及家屬,並比出愛心回應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▼林佳龍、廖婉如卸任後首度出席公開行程,歡送身心障礙者及家屬出遊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林佳龍對於卸任後的第一個公開活動從這一站出發,他表示,因為知道活動不易,所以充滿感謝。卸任市長後,他說過要從「走在光裡面」到「成為光」。每個人都是一個光點,串聯成光網後,成為社會上的光源,選擇成立「光合基金會」,也是希望大家就像葉綠素吸收陽光後,將自身力量轉化成社會上正向的能量。

有媒體問到他是否到中央服務,林佳龍表示,過去4年全力投入市政工作,現在想先放空沉潛,也希望先做與社會關懷相關的事情。他認為,不一定要有公職才能為大家做事,身為市民的角色,一樣可以為社會做很多事情。

媒體也問到新市府公布「海水採礦MOU」會不會認為是清算,林佳龍說,很多事情外界都相當關心也會有評論,新的市長剛上任希望大家給他一些時間,將疑慮釐清也避免錯誤的決定,也希望過去推動的好建設政策能夠加以延續,對於新的政策他也給予祝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