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HBL/光復8強喬楚瑜感動淚崩 陳定杰眼光泛淚

▲▼     HBL光復高中喬楚瑜,教練陳定杰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陳定杰安撫快要痛哭失聲的喬楚瑜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高雄報導

當年婉拒南山高中的招手,喬楚瑜選擇留在家鄉新竹打球,從高一就是光復高中的禁區核心,高三這一年在能力進化的同時,終於替球隊拿到隊史首張8強門票,回憶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,他也忍不住痛哭。

喬楚瑜家鄰近光復校園,也是他想留在新竹打球的原因,加上其實很想試著與南山交手,教頭陳定杰也說,真的是上天保佑,4年前離開高苑北上,學校旁邊就出現一塊璞玉,才能走到今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身高198公分的喬楚瑜,已是光復倚賴的禁區人物,過去兩年HBL焦點都鎖定在譚傑龍、吳沛嘉、張鎮衙以及陳范柏彥等人身上,喬楚瑜雖然知名度沒這些人高,但已經受到矚目。

高三這一年喬楚瑜已經成為光復的代名詞,表現好壞牽動著光復的成敗,陳定杰說,喬楚瑜只要有狀況,不論場上場下,師長、教練都很緊張,急於進行了解、輔導,顯見他的重要性。

▲▼     HBL光復高中喬楚瑜,教練陳定杰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喬楚瑜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,下同)

喬楚瑜也說,高一首進12強,高二自己態度不好,說到這裡他情緒失控低頭痛哭,陳定杰連忙安撫,但自己也紅了眼眶,「學長畢業後,光復已經沒有人長人,楚瑜在練習時很辛苦,他也想把光復帶好,有時候壓力大難免會失控。」

其實前一場敗給南山後,陳定杰和喬楚瑜個別談話,把話講開來,喬楚瑜也立刻做出改變,對治平一戰扮演苦工角色,抓下刷新賽史紀錄的33顆籃板,喬楚瑜說:「因為對南山時沒聽到教練的指示,沒做到被罵有點不開心,所以單獨談了一下。」

陳定杰指出,喬楚瑜在球隊投票時,其實只認為球隊打到複賽就差不多,但是他也很想帶領球隊進8強,現在辛苦都有了代價,喬楚瑜提到:「最初我的夢想是想進小巨蛋,到光復後想幫大家進8強,這一刻真的蠻感動的!」

▲▼        HBL光復對治平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關鍵字: HBL光復高中喬楚瑜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