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通勤時補眠...竟沒效還傷身!「4大疲勞殺手」你中幾個?

▲▼通勤,上班,上班族,睡著,打盹,疲累,疲倦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通勤時間,上班族因工作疲勞而容易入睡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謝承恩/綜合報導

好好睡上一覺,是每個上班族共同的願望,早上也有許多通勤時會利用搭車時間補眠,然而根據《24位名醫肯定,最好的休息法》一書中指出,「過度疲勞」導致我們在回家的車上,只要坐在座位上不久就會睡著,可是,這種現象一旦形成習慣,無論時間過了多久,都會沒辦法好好休息。

長期下來會導致隔天早晨上班時,身體沉重、疲勞無法消除的狀態就會慢慢影響健康。因此,如何休息變得越來越重要。無法安然入睡、無法消除疲勞的人,必須先學習有關睡眠的正確知識。以下是妨礙你疲勞恢復的NG習慣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. 在回家的電車上坐著睡著。

2. 睡前在床上看書。

3. 明明還不睏卻因為隔天要早起,鑽進被窩。

4. 假日總是在睡覺。

到底怎麼睡才能有效充電?根據實驗調查「小睡20分鐘後的作業效率」中,他們讓10位年輕人打1小時的電腦,中間休息20分鐘,然後再繼續1小時的作業。結果發現,如果在休息時間小睡的話,便不易產生睡意,也不會感到疲累,甚至工作欲望也不會衰退。據說NASA對太空人測試的實驗中,也得到相同的結果,甚至報告中還顯示,26分鐘的小睡可以提高34%的認知能力、54%%的注意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