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延禧攻略》登全球第一熱搜劇 BBC分析爆紅3原因

▲全世界都愛魏姐!

圖文/鏡週刊

Google日前發表了2018年各類別關鍵字的熱門搜尋排行榜,其中在戲劇類別裡,中國大陸的宮鬥劇《延禧攻略》意外地拿下了冠軍。有外媒就整理了3個原因,說明為何此劇能在2018年爆紅。

雖然Google在中國大陸被封鎖的,但電視劇《延禧攻略》成為2018年全世界被Google最多的電視劇。根據Google的分析顯示,對該劇興趣最大的人群來自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汶萊和香港等亞洲地區,但這部連續劇在中國大陸的人氣也居高不下。

《延禧攻略》共70集,故事內容描述18世紀清代乾隆皇帝的妃子之間權力鬥爭的故事。該劇今年7月在愛奇藝首播,在影音平台愛奇藝上,《延禧攻略》的播放量已超過150億次。

《BBC中文網》就整理了3個原因,說明為何《延禧攻略》能在2018年爆紅,分別是:「凸顯女性主義」、「未面臨太多審查」、「低成本投資、高質量產出」。

1.凸顯女性主義

該劇女主角魏瓔珞與大多數中國傳統女性順從和嬌弱角色不同。她的果斷、智慧、決心和適當的殘酷,幫助她最終獲得皇貴妃的頭銜,這是當時漢人能獲得的最高職位。如同魏瓔珞在劇中最著名的台詞是:「我,魏瓔珞,天生脾氣暴、不好惹。誰要是再唧唧歪歪,我有的是法子對付她。」

▼《延禧攻略》剛好趕上女性主義戲劇的崛起。

《延禧攻略》女主角魏瓔珞是劇中的靈魂人物。(東方IC)

2.未面臨太多審查

《延禧攻略》在電視上播出之前,先在網路上播出,獲得極佳的迴響,影音平台「愛奇藝」幫助該劇獲得巨大的流量,更重要的是,審查也更加寬鬆。因為在大陸,電視播出的所有內容都受到廣電總局的監督。

3.低成本投資、高質量產出

根據該劇製作人于正先前受訪時指出,該劇演員的總花費甚至還不到製作成本1/10。剩下的錢主要花在了服裝和化妝,劇中精心製作的佈景、華麗的服裝、精緻的妝容以及對細節的考據,像是劇中的妃子們都戴著3副耳環,就是當時滿族婦女的傳統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魏瓔珞情斷傅恆 《延禧攻略》收視爆衝直破2
2018年全台熱搜關鍵字 韓國瑜登3榜單最威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