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善兩岸關係羅智強有妙招 網友:馬英九不被相公才有可能

▲▼馬英九、王金平、朱立倫、吳敦義。(組合圖/記者李毓康、屠惠剛、湯興漢攝)

▲馬英九、王金平、朱立倫、吳敦義。(組合圖/記者李毓康、屠惠剛、湯興漢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南北韓日前決定將連結雙方境內的鐵路和公路,促進兩國人民交流,27日的開工儀式在開城板門站舉行,此工程若完成將大幅改善兩國交流。對此,國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想出妙計可改善兩岸關係,網友評價兩極。

羅智強27日在臉書表示,如果連南北韓都可以對接鐵公路,兩岸為什麼不能興建跨海隧道,對接高鐵和高速公路?若他當總統,將興建跨海高鐵,人貨利其流,合作促共榮。

貼文一出,有網友留言表示支持,「支持興建臺灣海峽隧道」、「先出線,你前面很多大山,但我挺你」、「我覺得很好耶,去大陸玩跟探親更方便」

但也有網友留言認為,「你這個只有馬英九不被相公才有可能了」、「美國第一個反對,台灣與大陸走的太近,美國怕會失去一個軍火買家,所以一定會從中作梗。」、「在兩岸無互信,大陸要武統臺灣的現狀下,並不實際,也無迫切需要」

這裡的「相公」一詞是出自高雄市長韓國瑜所言,他日前接受電視政論節目專訪時,形容角逐總統大位的國民黨四個太陽好比「四個人打麻將,但有個相公,胡不了牌,還一直打」。

▲▼羅智強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羅智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