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費車小心「被失蹤」 「車牌辯識」定位後將直接拖吊查扣

▲欠費車小心「被失蹤」 「車牌辯識」定位後將直接查扣拖吊。(圖/記者陳蒲芬攝)

▲新竹市税務局購買車牌辯識管理系統,供新竹執行分署即時調查欠税人車輛停放位置,並通知執行署人員第一時間前去查封車輛並加以查扣拖吊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別以為欠etc、停車費、汽機車燃料税沒事,行政執行署從2017年底到2018年以50名欠繳大戶為優先執行對象,新竹分署2017年11月下旬主動與新竹市稅務局合作,決議密切積極追查欠繳戶車輛及其他財產強力執行,税務局購買車牌辯識管理系統,供新竹執行分署即時調查欠税人車輛停放位置,並通知執行署人員第一時間前去查封車輛,27日早上即在南大路發現欠税車輛,並加以查扣拖吊。

▲欠費車小心「被失蹤」 「車牌辯識」定位後將直接查扣拖吊。(圖/記者陳蒲芬攝)

新竹分署表示,以往欠繳稅費罰鍰被移送行政執行的案件,欠税人名下雖有車輛,但因車輛係屬動產,行蹤掌握不易,導致無法有效查扣執行。經新竹分署與新竹市稅務局詳商後,由新竹市稅務局購買車牌辨識管理資訊系統,並即時調查提供欠稅費罰鍰案件義務人車輛停放位置,執行人員於接收通知後會立即前往查封車輛。

27日上午10時許在新竹市南大路117號對面發現一台2012年出廠豐田欠稅車輛,欠繳牌照稅及健保累計達13萬餘元,查扣後拖吊。新竹分署表示,未來將持續擴大與新竹市稅務局聯繫合作,針對通報各種欠繳案件義務人的車輛強制執行,如果義務人不在查扣後繳清或聲請分期繳納欠繳稅費,新竹分署將定期拍賣,呼籲新竹地區所有欠繳稅費罰鍰的義務人主動清繳所欠金額 ,否則等到強制執行拖吊車輛將得不償失。

▲欠費車小心「被失蹤」 「車牌辯識」定位後將直接查扣拖吊。(圖/記者陳蒲芬攝)

另外,新竹分署將會持續針對義務人各式各樣的財產查封執行,並將在每個月的法務部行政執行署「123聯合法拍會」定期進行法拍,歡迎對法拍物有興趣的民眾可預先至新竹分署之官網(http://www.scy.moj.gov.tw/mp034.html)查閱各執行案件的拍賣公告內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