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摔倒斷3肋骨!美最高法院大法官癌症手術出院 網:我們需要妳 

▲▼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(Ruth Bader Ginsbur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(Ruth Bader Ginsbur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(Ruth Bader Ginsburg)近日接受切除左肺癌結節的手術,25日已經出院。消息傳開後,網友紛紛表示「早日康復!」、「我們需要妳」、「快回來運用妳的正義與智慧吧」。85歲的金斯柏格上個月才在辦公室摔倒,斷了3條肋骨,接受X光檢查時發現左肺有結節。她1993年由時任總統柯林頓提名,是目前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的4名自由派之一,也是自由派大法官中年紀最長的一位。

▼ 吉米.金莫在節目中也說,大家必須「不惜代價」保護金斯伯格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外界密切關注金斯柏格的健康狀況,自由派尤其擔心,若她去世或因為健康問題退休,美國總統川普就會挑選右派的繼任者,導致最高法院未來一個世代內向右傾。脫口秀主持人吉米.金莫(Jimmy Kimmel)在節目中也說,大家必須「不惜代價」保護金斯伯格。節目開玩笑地做了一個透明膠囊,讓金斯伯格待在裡面,避免再摔傷。

金斯柏格儼然成為美國自由派的偶像,粉絲暱稱她為「聲名狼藉的RBG」(Notorious R.B.G.),模仿美國知名說唱歌手克里斯托弗·華萊士(Christopher Wallace)的別稱。除了各地販賣印有金斯柏格肖像的馬克杯和T恤,更有一部紀錄片《RBG》和電影《法律女王》(On the Basis of Sex,又譯《以性為本》)描述她一生的成就。

▼ 電影On the Basis of Sex預告片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川普上任以來,已出現兩次任命接替退休大法官人選的機會,讓9位大法官中的保守派增至5人。若保守派大法官增至6人,將對自由派大法官形成6比3的優勢,預料對墮胎、死刑、同志權益,甚至總統權力等議題都造成重大影響。金斯柏格在紐約史隆凱特靈紀念醫院(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)接受手術。據CNN報導,她最快會在明年1月4日重回工作崗位。

▼ 川普上任以來,已出現兩次任命接替退休大法官人選的機會,讓9位大法官中的保守派增至5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▲▼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合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(Ruth Bader Ginsbur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