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專184人罹流感全面消毒 疾管署建議採預防性隔離

▲▼警察專科學校校內學生多人罹患流感,校方罕見防隔離假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警察專科學校校內學生184人罹患流感,校方罕見防隔離假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警察專科學校爆發184名學生罹患流感,校方經疾病管制署和文山健康中心建議下,為爆發更大規模的群體感染,警專27日緊急宣布停止操練,讓所有在校生返家自主隔離兩天。警專表示:因學生住宿特性,怕疫情快速蔓延才採取隔離措施,這也是睽違10多年繼SARS疫情後,首度實施隔離假措施。

警察專科學校受訪表示,因本期招收新生加上2年級舊生,總學人數4613人平日團體住校教育訓練,加上近日氣溫驟降、早晚温差大,學校又鄰近山區潮溼,自12月17日起,學生陸續因感冒、流感至醫務室、鄰近醫院就醫人數逐漸增加,統計至本週總共有184名學生感染流感、其中以新生人數較多。

警專校方經詢疾管署及文山健康中心表示,專家研判學生操課住校團體生活,易使流感快速傳染蔓延,校方為徹底掌控疫情,建議學校採取預防性隔離措施。並利用實施隔離假期間,動員學校隊職官在校內展開全面性消毒。這也是繼今年9月國防醫學院爆發流感疫情導致停課後,第二起軍警專校爆發流感疫情停課的特殊案例。

▲▼警察專科學校校內學生多人罹患流感,校方罕見防隔離假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校方指出:適逢108年元旦4天連續假期,加上防疫專家的建議,警專參照「因應新型流感高級中等以下學校、幼稚園、補習班及托育機構學校開學後防治及停課建議」,昨天召開校安會議決議於12月27日、28日全校停課,學生返家實施6天預防性隔離。希望能借此降低再度爆發群聚感染的可能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