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我的小孩我自己救」 飆167公里800克早產兒送抵台大

▲▼花蓮早產兒急奔台大167公里紅斑馬護送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花蓮800克早產兒到抵達台大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一名早產、僅800克的巴掌嬰因壞死性腸炎情況危急,今(27)日中午從花蓮慈濟醫院由國道警察護送167公里到台大兒童醫院搶救,在下午約2時40分左右抵達台大兒童醫院,急救人員緊急將保溫箱送下車,由台大醫護人員接手,一路狂奔送往加護病房救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醫院小兒部新生嬰兒科主治醫師周弘傑表示,孩子才剛送到加護病房,目前所有狀況都還在評估中,也尚未和家屬做進一步討論,且基於病患隱私無法透露任何資訊,醫療團隊絕對會全力救治。

▲▼花蓮早產兒急奔台大167公里紅斑馬護送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800克巴掌嬰在保溫箱,國道警察一路護送到台大兒醫。

花蓮一名邱姓媽媽因為男嬰早產只能在保溫箱,不料又罹患壞死性腸炎情況危急,只能夠靠氧氣來支撐,狀況並不樂觀,經聯繫台大醫院後今日確定轉院,中午12時許雇請民間救護車從慈濟醫院出發,載著男嬰直奔台大兒童醫院,國道警察局得知訊息後主動連繫協助開道,並呼籲蘇花公路、雪隧的來往車輛讓行。

因為男嬰早產又罹患壞死性腸炎,邱媽媽17號就在臉書PO文表示:「我以為我準備好了…結果還沒辦法,真的很難過。」在確定要轉院後,又在臉書寫下「都要自己去承受,我的小孩我自己救」、「因為路程預估3個小時走蘇花又雪隧,小孩需要在保溫箱,並且用氧氣維持生命,怕時間太長不利,能縮短時間平安到達台大醫院越安全」等語,在27日出發前她還表示:「請大車禮讓... 拜託拜託,蘇花、雪隧,也煩請大家注意⚠️小孩子在跟時間賽跑。」

【相關新聞】

早產嬰很努力!媽媽半路不哭了 女駕駛:她看到大家都在讓道

快訊/直奔167公里!花蓮命危早產嬰送抵台大 生母:我的小孩我自己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