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直奔167公里!花蓮命危早產嬰送抵台大 生母:我的小孩我自己救

記者陳豐德/花蓮、台北報導

花蓮一名邱姓媽媽,日前因為男嬰早產只能在保溫箱,不料又罹患壞死性腸炎情況危急,只能夠靠氧氣來支撐,狀況並不樂觀,經聯繫台大醫院後今日確定轉院,中午12時許雇請民間救護車從慈濟醫院出發,載著男嬰直奔台大兒童醫院,國道警察局得知訊息後主動連繫協助開道,並呼籲蘇花公路、雪隧的來往車輛讓行,要在最短時間內送抵。

因為男嬰早產又罹患壞死性腸炎,邱媽媽17號就在臉書PO文表示:「我以為我準備好了…結果還沒辦法,真的很難過。」在確定要轉院後,又在臉書寫下「都要自己去承受,我的小孩我自己救」、「因為路程預估3個小時走蘇花又雪隧,小孩需要在保溫箱,並且用氧氣維持生命,怕時間太長不利,能縮短時間平安到達台大醫院越安全」等語,在27日出發前她還表示:「請大車禮讓... 拜託拜託,蘇花、雪隧,也煩請大家注意⚠️小孩子在跟時間賽跑。」

▼男嬰經歷3小時車程順利送抵台大兒童醫院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▼花蓮早產兒急奔台大167公里紅斑馬護送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▼花蓮早產兒急奔台大167公里紅斑馬護送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據了解,這名早產嬰在胎內才6個月就出生,目前體重約800克,一開始是在門諾醫院照顧,後來發現男嬰肚子不斷脹大,才轉診至慈濟醫院接手,但男嬰狀況仍舊沒有改善,經醫師連絡上台大兒童醫院後確定可以轉診,才聯繫民間救護車從慈濟醫院,經過國道警察鳴笛開道,最後在14時32分抵達台大兒童醫院。

負責開車的陳姓女救護車司機表示,一開始在經過蘇花公路等山路的時候,因為較多彎道時速控制在40、50公里左右,避免劇烈楊晃造成嬰兒顛簸,之後在上國道後,由國道公路警察開道在前,整趟路途相當順利,時速控制在160公里左右,比平常還要快上許多;路途中媽媽也在車上,但因為擔心路況不斷講著電話,所幸從南京東路下交流道後順利抵達台大兒童醫院,而整趟費用以里程數計算,包含氧氣約9800元。

國道警察局表示,員警在爆料公社上看到有民眾分享一位媽媽的貼文,表示有個早產寶寶要從花蓮慈濟醫院出發,後送到台大兒童醫院。因為整個路程預計需要3個小時,擔心寶寶的狀況,請大家能配合讓道;國道警方立即透過照片上的救護車公司,主動聯繫上救護車駕駛,在國道5號羅東路段會合後,在前方幫救護車開道,一路到台大兒童醫院,縮短車程時間。

據媽媽邱姓女子表示,寶寶11月初出生的,6個多月就早產,體重只有860公克,出生後一直在保溫箱,目前插管靠氧氣支撐,因為狀況不穩定,需轉院至台大兒童醫院,因為時間急迫,也擔心孩子會有狀況,所以非常的焦急,突然接到國道警察私訊表示要幫忙開道,非常的感激。

▼紅斑馬全程鳴笛協助護送安全抵達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▼花蓮早產兒急奔台大167公里紅斑馬護送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▼醫護人員將早產男嬰送上救護車。(圖/記者翻攝自邱媽媽臉書)

▲男嬰罹患腸炎從花蓮轉院至台大,由紅斑馬一路護送。(圖/記者翻攝自邱媽媽臉書)

▲▼男嬰罹患腸炎從花蓮轉院至台大,由紅斑馬一路護送。(圖/記者翻攝自邱媽媽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