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不知「放管」? 范世平解析2關鍵大酸:「最愚蠢聲明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針對非洲豬瘟及時事發表迴廊談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宣布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,隨後請辭獲准,讓台大校長遴選案暫時落幕。蔡英文昨晚發臉書稱葉俊榮僅在記者會前一小時透過簡訊告知,也未遵照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向總統報告,就逕自宣布決策,她跟賴清德都相當錯愕。對此,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直言,「這是一個我見過最愚蠢的聲明」。

范世平27日在臉書解釋,如果蔡英文真的被葉俊榮矇在鼓裏,一個總統連一位部長都掌握不了,被一位部長玩弄於股掌之間,「這是執政危機」;如果蔡英文明明事前知情卻現在裝無辜、裝錯愕,「這是信譽危機。」

范世平說,如果蔡英文被葉俊榮騙了,那就命令教育部次長趕快卡住「放管」的公文,如果公文已經出門,就再發一個「放管」公文已經作廢的公文。

▲▼管中閔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管中閔。(資料照/記者謝盛帆攝)

范世平表示,他真的很好奇為何23日葉俊榮要發訊息給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稱「自己做了勇敢的決定」,暗示要「放管」,「難道這是傅作義的翻版?是在邀功嗎?民進黨難道被滲透成這樣?」

范世平分析,蔡英文想收拾柯文哲這個戰場,卻是鎩羽而歸;現在還想收拾「拔管案」的戰場,似乎是重蹈覆轍,更加治絲益棼,甚至引爆支持者的全面憤怒,「一再誤判,恐怕已經出現決策危機與領導危機了。」

▼范世平發文分析台大校長遴選案。(圖/翻攝范世平臉書)

▲▼范世平發文。(圖/翻攝范世平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