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WCBA/例行賽尾聲楊雅惠有望助攻后 彭詩晴外線最準

▲▼福建楊雅惠。((圖/CFP)

▲楊雅惠。(圖/CFP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WCBA本季將進行34場例行賽,目前已進行25戰即將在1月19日告一段落。本季有多名台將西進中國,在個人獎項上楊雅惠有機會爭奪助攻后頭銜,而「女AI」彭詩晴則是外線最準的台將命中率高達45.4%。

由於WCBA和WNBA賽季交錯,因此從美國引進不少強力外援扛起得分重責大任。不過本季台將仍在助攻、抄截以及三分外線有不錯的發揮。過去效力國泰的福建後衛楊雅惠,本季25場比賽全勤送出多達131次助攻,總數僅次132次的四川球員龔芳竹。 楊雅惠場均助攻5.2次,僅次出賽較少的武桐桐的5.6次和龔芳竹的5.3次,若能把握剩下9場例行賽做最後衝刺,有機會獲得助攻后頭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在WCBA打拚好幾年的「女AI」彭詩晴回鍋新疆幫助球隊打出19勝6敗戰績,目前排名第四晉級季後賽不是太大問題。而彭詩晴本季外線命中率45.45%為台將最佳,就算與中國球員相比也非常有競爭力,她目前場均10.6分。

▲▼ 彭詩晴。(圖/CFP)

▲ 彭詩晴。(圖/CFP)

抄截方面,陝西天澤的林仙芳一度暫居聯盟抄截后,目前場均1.72次遭到超車。楊雅惠場均1.96次,黃品蓁更多達2.04排在聯盟前10。黃品蓁為本季身手最全能的台將,場均得分13.3分6.4籃板都是台將最佳。

▲▼WCBA,河北英勵,黃品蓁。(圖/CFP)

▲黃品蓁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