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陳偉殷明年年薪超過中職總和 還可付中職第5隊加盟金

▲▼陳偉殷返台記者會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陳偉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旅美投手陳偉殷明年2019年年薪2000萬美元(約6.2億元台幣),是旅美球員最高薪,更是華人運動員最高年薪,而且年薪超過了中職所有球員的薪水總額,年薪已經可以加盟中職成立第5隊。

陳偉殷在2016年以5年8千萬美元(約26.8億台幣)、附帶第6年球員選擇權,總額高達9600萬美元加盟馬林魚,與鈴木一朗當隊友,超越姚明5年7500萬美元合約,締造華人運動員合約總額最高的紀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在今年年薪年薪來到1000萬美元,並且再領到分段支付的800萬美元簽約金,今年共領隊1800萬美元,已經超過姚明在2010年領到的年薪1769萬美元。

陳偉殷明年的年薪更來到2000萬美元,成為全隊最高薪,在大聯盟與小熊日籍投手達比修有並列第35名,兩人在亞洲選手中位居第3。

他在今年的年薪沒有加上分段簽約金,是真的年薪超越姚明,是華人運動員的年薪王。2020年年薪合約最高峰的2200萬美元。

根據中職球員工會公布的數據,中職今年4球團本土球員薪資總和約4.1億元,加上洋將薪資,4球團今年支付所有選手薪資接近5億元。陳偉殷今年一個領到的年薪就已經超過中職4球團的薪水支出。

中職新球隊加盟辦法中,新球團要付加盟金1.2億台幣、保證金3.6億台幣及地方棒球振興基金1億台幣,總共是5.8億台幣,陳偉殷今年的年薪已可以組新球團加盟中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!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