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張老師專欄/廣東中山熊貓盃少棒賽  兩岸三地8隊逐鹿

▲▼兩岸三地熊貓杯少棒 。(圖/張昭雄提供)

兩岸三地熊貓杯少棒 。(圖/張昭雄提供)(下圖同)

張昭雄/廣東中山市綜合報導

第八屆廣東中山熊貓盃少棒賽,業於本月24日揭開戰幕,經過前三天分組預賽8支隊伍強弱分明,來自台灣的台東卑南、桃市仁善,以及地主中山乾鑫、中山熊貓等4隊晉級四強之列,明〔28〕天起繼續進行最後兩天總決賽。

這項為紀念號稱〔中國棒球之父〕梁扶初所創始熊貓隊,卻深具意義的熊貓盃少棒賽,今年參賽球隊計有來自台灣 新北市新埔、桃園市仁善、台北市福林及台東縣卑南等4隊;香港聯隊;福建連城隊,以及當地的中山乾鑫、中山熊貓等八隊,比賽先分兩組預賽,各取兩名交叉決賽,再進行一至四名總決賽,分組第三、四名角逐五至八名名次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月24日假中山東升鎮揭開分組預賽後,A組─冠軍中山熊貓3勝,亞軍桃園仁善2勝1負,第三名新北新埔1勝2負,第四名香港少聯3負。B組─冠軍台東卑南3勝,亞軍中山乾鑫1勝1和1負〔失分較少〕,第三名北市福林1勝1和1負〔失分較多〕,第四名福建連城3負。

▲▼兩岸三地熊貓杯少棒 。(圖/張昭雄提供)

據此項比賽執行主任馮小龍表示,因日本、南韓兩地學制關係,未邀參加本屆比賽,然而為發展各地少棒,特邀比賽經驗較少的香港少棒及福建連城參與,於是預賽比數懸殊。福建連城領隊,連城縣教育局長劉欣華指出,該隊成立時間不長,即便勤練非凡,惟福建省並沒有其他球隊可切磋球技,藉此機會使球員得到許多寶貴比賽經驗,不無助益,並學習到許多如何推展棒運動的各種措施。

28日第二階段賽程:名次賽─上午8時:新北新埔對福建連城,10時:北市福林對香港聯隊;四強賽─ 下午1時:中山熊貓對中山乾鑫,3時:台東卑南對桃園對仁善。

▲▼兩岸三地熊貓杯少棒 。(圖/張昭雄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! 教頭: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