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湯普森外線命中率33%陷生涯新低 柯爾:他會回來

▲▼勇士,湯普森(Klay Thompson)。(圖/路透社)

▲湯普森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勇士「K湯」湯普森(Klay Thompson)生涯前7個球季外線命中率都超過40%,不過本季卻陷入低潮目前僅有33.7%。儘管如此,勇士總教練柯爾(Steve Kerr)仍對他非常有信心,「他會回來的。」

日前10月底湯普森才狂轟14顆三分球打破NBA單場外線紀錄拿下52分,除此之外他手感不佳外線命中率33.7%,投籃命中率也僅有低於生涯平均的44%。命中率大幅下滑,和錯失出手空檔有關。本季當外線出現空檔湯普森命中率為39%,不過上一個球季高達52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湯普森如果要把命中率拉回40%以上,以他目前每場平均7.4次外線出手,接下來47場比賽的命中率得攀升到44.8%。否則本季將會是他生涯首次,外線命中率跌破40%。對此湯普森並不願多談,只說:「球季還很長。」

「我認為他的手感會回來的,比賽和人生非常有趣,都會有些突發狀況,你必須找到方法走出來。我們教練團的工作就是在球隊和個別球員陷入低潮時伸出援手。就像我說的,我從不質疑湯普森能否找到方法反彈。很明顯他正處於低潮,但他會更好的。」柯爾說。

「不只是湯普森,我們都還有很大進步空間,必須更果決一些。如何助攻給隊友,讓球流動等進攻細節都是,都必須做得更好。如果表現再像打湖人那樣,我們別想拿到總冠軍。」勇士頭號球星柯瑞(Stephen Curry)說。

▲▼2018 西區冠軍 G7,勇士,柯爾(Steve Ker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柯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勇士湯普森柯爾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!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