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書豪6投4中砍12+5外線回溫 老鷹遭溜馬逆轉無緣4連勝

▲老鷹林書豪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。(圖/CFP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老鷹27日回到亞特蘭大主場面對暫居東區第3的溜馬,挑戰本季最長的4連勝,過去3戰有2場在決勝節爆發的林書豪,上半場就以5投4中拿下12分、3助攻,歷經了4場「零」三分後,此役總算找回外線準度,三分球3投2中;但他下半場沒再添分數,老鷹也遭到逆轉,以121比129落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書豪首節完整打了最後6分鐘,上場不到30秒就送助攻給赫爾特(Kevin Huerter),讓對方砍進一記外線,隨後他自己也中一顆26呎三分球,這是他近5戰以來首顆三分。此節最後1分鐘,他靠著拿手的切入上籃和急停跳投連下4分,單節3次出手全部把握住,攻下7分、2助攻;老鷹則以31比32緊咬溜馬。

老鷹上半場將溜馬一哥歐拉迪波(Victor Oladipo)的得分限制在個位數,僅7投3中得9分,而包括從板凳出發的林書豪在內,老鷹前2節共有4人得分上雙,以戴德蒙(Dewayne Dedmon)攻下13分、8籃板最出色,取得67比64、3分領先。

林書豪次節直到最後4分59秒才回到場上,但他的手感依舊不錯,先是妙傳安德森(Justin Anderson)聯手上演「空中接力」爆扣美技,隨後他砍進個人此役第2顆三分彈,並在上半場終了前1分50秒造成犯規,穩穩命中兩罰他上半場5投4中砍下12分、3助攻,外帶1火鍋,三分球2投全部命中。

▲老鷹林書豪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。(圖/CFP)

不過溜馬第3節扭轉了戰局,單節打出31對21的猛攻,林書豪此節打了6分鐘,僅出手2次,但三分出手和切入上籃都碰壁,沒能再添分數,只送出1次助攻;溜馬則憑藉此節最後3分10秒連飆3顆三分,拉出一波13比3的攻勢,一舉將比分反超為95比88。

老鷹主控楊恩(Trae Young)決勝節開局飆進一記32呎超遠三分,將比分差縮小到4分,但溜馬替補薩波尼斯(Domantas Sabonis)跳出來搶分,喬瑟夫(Cory Joseph)在末節還剩8分31秒命中的三分球,將雙方分差擴大到105比95、10分。不過老鷹仍緊追不捨,貝茲摩爾(Kent Bazemore)連切帶投連拿7分,幫助老鷹在最後4分47秒追到108比114。

溜馬波格丹維奇(Bojan Bogdanovic)和伊文斯(Tyreke Evans)隨後聯手拿下5分,薩波尼斯最後2分39秒兩罰一中,溜馬拉開了10分領先;老鷹繼續苦追,終場前1分30秒,楊恩的兩罰將分差縮小到117比122,可惜後繼無力,終場仍以121比129落敗,無緣本季最長的4連勝林書豪此役替補上陣20分鐘,6投4中繳出12分、5助攻,外帶火鍋、抄截各1的數據。

▲老鷹林書豪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NBA老鷹林書豪豪小子溜馬歐拉迪波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