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兩岸論壇+藍15縣市訪京 國台辦:只要認知正確,歡迎

▲▼韓國瑜大宣示。(圖/攝影中心記者攝)

▲韓國瑜就職典禮上大宣示。(圖/攝影中心記者攝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對於韓國瑜日前提及以大陸南方城市為主建構「新雙城論壇」,及苗栗縣長訪問北京的希望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6日表示,只要對兩岸關係形質和兩岸城市交流的性質有正確認知,大陸方面對兩岸城市交流始終秉持著積極開放態度。

支持「九二共識」的韓國瑜在25日就職高雄市長,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大家注意到「九二共識」確實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,也和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能否長久穩定有關,也關係到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切身權益,就像水和空氣一樣重要。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前提出,希望比照之前「藍八」模式,讓「藍營15縣市訪問北京」能夠成行,增進兩岸經貿發展、提升兩岸關係。對此,馬曉光回應,大陸願意在對兩岸關係和兩岸城市交流性質有正確認知的基礎上,和台灣更多的縣市進行交流合作。

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雙城論壇後說,「九二共識」和「兩岸一家親」已被標籤化,要注重的是實質內容,馬曉光表示,「九二共識」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,對兩岸關係和兩岸城市交流的性質有正確認知,是開展兩岸城市交流合作的基礎。

馬曉光此次回應,或可以這句簡單明瞭的話作結,「很顯然,誰的政策好,誰能為台灣民眾過上好日子,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,台灣民眾就跟著誰的政策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