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人走私毒品將在大連二審 公布數量「會嚇你一跳」

▲▼開庭公告。(圖/翻攝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截圖)

▲開庭公告。(圖/翻攝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截圖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加拿大日前應美方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,引發中國強烈抗議。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26日發布消息稱,法院將於29日審理毒品走私案嫌犯加拿大公民羅伯特•勞埃德•謝倫伯格(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)。此案可能進一步考驗中加的關係。

據人民法院網站消息表示,本院刑事審判第二庭定於2018年12月29日下午14時,在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第六法庭公開開庭,審理上訴人羅伯特•勞埃德•謝倫伯格(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)犯走私毒品罪上訴一案。

▲▼加拿大公民在大連走私毒品案。(圖/翻攝大連天健網截圖)

▲加拿大公民在大連走私毒品案。(圖/翻攝大連天健網截圖)

大連天健網報導,羅伯特又是一名加拿大人,他走私的毒品數量「公布出來會嚇你一跳」。另外,官媒《環球時報》也已證實羅伯特為加拿大公民。

中國在2009年曾處決一名走私海洛因的英國人,英國當局強烈不滿,認為中方缺乏任何心理健康評估,英國首相對處決也表示「震驚」和「失望」。

▼加拿大,中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加拿大,中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加拿大日前應美國要求下,逮捕在溫哥華轉機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;中國在不久後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,逮捕2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凱(Michael Kovrig)和史派佛(Michael Spavor)。除了這2人之外,外交部20日也證實,第三名加拿大公民莎拉麥克佛(Sarah McIver)因涉及非法就業遭到拘留。

▲▼康明凱與史派佛都在北京遭到拘捕。(左圖/路透,右圖/翻攝自推特@mpspavor)

▲▼康明凱與史派佛都在北京遭到拘捕。(左圖/路透,右圖/翻攝自推特@mpspavor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